央广网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开幕

2018-09-07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乐山9月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7日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四川乐山开幕。本届展会以“美好生活引领优质旅游”为主题,以“展示、交易、论坛、大赛”为核心,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约3000余名国际性旅游组织负责人、旅行商、旅游投资商、旅游商品企业嘉宾参会。

  据悉,本届展会在前四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展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办会规模扩大、展会内容丰富。展位面积3.5万平方米,有国际标准展位1500余个,有3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四川省内全部21个市(州)的636家展商参展。主要内容包括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一对一”洽谈交易、旅游惠民产品交易、旅游商品洽谈交易,还有峨眉高峰论坛、旅游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旅游人才峰会、旅游大数据论坛、“峨眉论道”之PPP精准扶贫等5个论坛,以及包括全球精品旅游、中国特色旅游、四川优质旅游、旅游文创、旅游惠民、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展示、户外旅游体验七大展区。

  本届旅博会邀请美国、韩国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家境外旅行商作为买家,川、云、贵、渝、陕5省的150多家旅游要素企业作为卖家,齐聚交易洽谈馆“B2B”“一对一”配对洽谈,预计实现洽谈交易额3亿元以上。邀请康辉、海航等全国50多家旅行社参与“B2C”旅游惠民产品交易,准备了200多项旅游特色线路、特价酒店等供选购。

  在本届旅博会举行的峨眉高峰论坛上,嘉宾将聚焦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及旅游业效率和质量地提升等主题作主旨演讲,展开高端对话。

  本届旅博会进一步优化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让参会嘉宾能更多地体验、参与和互动,将举办地方特色文化旅游推广及艺术表演、10多项非遗文化展演。在嘉定坊、新又新大剧院等地开展“嘉定坊之夜”“嘉乐汇戏剧周”“尼泊尔风情周”等文化活动,在峨边、犍为、夹江等地推出系列具有地方特色分会场活动和旅游产品。还特别为参展观众设计了“扫码有礼、进馆有奖”“我为乐山代言、全民抖音大赛”等互动体验活动。做到馆内馆外、线上线下无所不至,全力营造出“场场好戏连台,处处都有精彩”的浓厚氛围。

  本届旅博会充分发挥推动旅游项目发展的平台作用,立足文旅融合,瞄准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技术运用,在全省包装生成一批旅游重大项目在旅博会上进行推介和招商引资,有四川6个市州将在旅博会上签约。乐山也将借力旅博会,开工一批旅游项目,包括“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乐山大佛景区花湖湾提升改造、大渡河骑游道等10个项目;竣工一批旅游项目,包括嘉定坊提升改造、白岩冲一笑新旅游度假中心、黑竹沟综合开发(1+10)系列工程。

  据了解,旅博会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三大主题博览会之一,也是四川省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目前,乐山已成功举办届旅博会。

编辑: 郑轶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