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坝红原借力雅克音乐季不断推动全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7-18 16: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7月1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作为极具草原风情、藏羌彝民族文化特色的超级音乐节IP,第三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今年将继续在阿坝州红原县举办,并将呈现一场创新型、多角度展现音乐魅力、全方位升级观众体验的音乐盛会。

  第三届雅克音乐季以“遇见”为主题按照“两天热身、三天核心、两天体验”的时间排期,将融绿色公益、体育盛会、世界音乐、惊艳民俗、原创盛典于一体,全新搭载“绿色中国行”、雅克格斗展演、健美健身队明星赛,配套多元化功能区域,演绎民谣流行、民族原创、摇滚电音多类型曲目

  据悉,针对大众旅游常态化、游客需求多元化、市场日趋个性化的特点,自2016年7月起,阿坝州红原县立足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在草原牧区推出了“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以文化为引起,以音乐为引擎,以点带面,用“音乐+”开创出一条“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民众共享”的产业发展新路径。

  在2016年举行的第一届雅克音乐季三天时间内,游客超5万人次到红原观光旅游,各类商品展销、餐饮服务等日均销售收入均超过100万元,实现旅游收入6253万元。在成功举办第一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的基础上,第二届雅克音乐季又在各个方面进行了升级,音乐+美食、科技、文化、旅游等业态,更巧妙的突出了主题性、体验性、参与性,形式和内容更加多元化,更加贴近市场和大众2017年7月8-10日举行的第二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三天时间实现了9800万元的旅游总收入。

  如今,雅克公仔、雅克T恤等一大批具有红原特色的文创产品相继问世草原攀岩、VR体验等新玩法也被引进俄么塘花海分会场、百威电音分会场配套进行。雅克音乐季,正以音乐文创为核心,不断突出品牌性、服务性、休闲性、体验性、主体性和持续性,通过丰富产品供给让红原旅游在不断发展中增添新鲜血液,增强发展的新动力。而借力举办雅克音乐季红原不断推动全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郑轶

阿坝红原借力雅克音乐季不断推动全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