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机场“五一”假期预计迎客流21万余人次

2018-04-20 15:23:00来源:成都晚报

  “五一”假期将至,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在“五一”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将计划安排航班2865架次,平均每天955个航班,比去年同期增加168架次;旅客出港人数预计将达21.6万人次,平均每天7.2万人次,同比增加2.5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2%和13%。

  据分析,在“五一”期间,客源主要以出游和探亲访友为主。长线热门航点的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拉萨、杭州、南宁、郑州、福州、厦门、长沙、武汉等主要城市及景区,短线主要到贵阳、昆明和省内的九寨、攀枝花、西昌;由于假期仅有三天,出境旅客不会发生变化,基本与平日相当。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华北、西北、华南一带,以及拉萨和省内攀枝花、西昌方向。

  “预计第一次旅客集中出行时间为本月26日和28日,届时,成都机场将迎来‘五一’假期的出行客流小高峰,旅客返程小高峰则会在5月1日至2日出现。”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往往是成都机场及到达城市雷雨、雷暴极端天气的多发时段,旅客在乘机出行时应带上雨具,同时应考虑极端天气给乘车到机场所带来的不便,以及需放慢车速和堵车等不利因素,更主要的是,要及时了解掌握出发地和到达目的地的天气信息,时刻关注天气变化。

  针对高峰时段,特别是早高峰旅客通过安全检查时需排队等待的情况,请女性旅客在通过安检时走“女性旅客专用通道”,而随身仅携带小件物品的旅客请走“小件行李通道”,这样便可快捷地通检乘机出港。无托运行李的旅客请尽量使用扫码乘机程序。如有托运行李的旅客,请尽量选择自助托运行李设备。

  吕俊明 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原标题:成都机场“五一”假期预计迎客流21万余人次

编辑: 郑轶

成都机场“五一”假期预计迎客流21万余人次

“五一”假期将至,昨日,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在“五一”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将计划安排航班2865架次,平均每天955个航班,比去年同期增加168架次;旅客出港人数预计将达21.6万人次,平均每天7.2万人次,同比增加2.5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2%和13%。“预计第一次旅客集中出行时间为本月26日和28日,届时,成都机场将迎来‘五一’假期的出行客流小高峰,旅客返程小高峰则会在5月1日至2日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