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气晴好带火小长假周边游、自驾游 这些地方值得一去

2018-04-04 14:50:00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天气晴好带火小长假周边游、自驾游 这些地方值得一去

  最近几日,四川范围内天气晴好,气温稳步回升,春意盎然,各种花种的相继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出游踏青,伴随着清明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周边游市场迎来预定高峰,短线游成为清明假期最热门的出游主题,根据途牛近日发布的清明出游趋势报告显示,预订清明节周边游产品的人次占预订总人次的比例约为28%,其中又以家庭出游居多。

  由于清明节放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将对7座及7座以下的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自驾游也成为清明出游的主要方式,有意思的是,自驾出游已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据四川各大旅行社反馈的数据来看,清明节期间预订自驾游产品出游的客人中,虽然仍以24-40周岁的年轻人群为主流,但55岁以上银发族占比涨幅提升较大。

  “只要天气晴好,尽可能抓住机会出门旅游,已经成为今天大多数都市家庭的生活方式。”四川旅游百事通总经理夏明表示,“预计今年清明假期的周边旅游将比往年更加火爆。”

  【清明小长假周边游推荐】

  西岭雪山:户外运动玩法多 景区套票更实惠

  春暖花开风轻云淡的清明时节,正是上西岭雪山进行户外运动的好时候。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可与古人媲美的玩法。古人射柳放鸽,我们可以用现代弓具体验一箭穿靶的妙趣。古人荡秋千,我们可以坐溜索,直接从原始森林的林梢滑过,体验空中穿越森林的快乐。

  在春意萌动的西岭雪山运动流汗,放松身心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古人对春天的热爱。与其用有限的小长假追逐“诗与远方”,不如到成都周边的西岭雪山撒欢玩上三天。

  清明推荐套票:360系列之“春季”观景产品之映雪酒店,439元/2人/天,(含早,住宿一晚、2人门票、2人鸳鸯池索道往返1次、2人日月坪索道往返1次)。

  达古冰山:景区迎来春雪 反季节玩法更个性

  今日的成都继续艳阳高照,未来两天也将连续30℃,然而在260公里外的达古冰山4月2日却下了一场春雪,听着都觉得凉爽。

  银装素裹的达古冰山,森林、山峦、河道、湖泊,都堆满了雪,群山在雪中千姿百态,枝桠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如此景色让来自北京的修先生一行赞不绝口,感叹达古的雪景可以媲美瑞士。

  推荐出游方式:距离成都仅260公里适合自驾旅行,春天到达古,邂逅一场春雪概率极大,且景区内生物多样性完整,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多、数量大、野外可视率高。

  花舞人间:玫瑰进入花期 银色海滩亲子互动免费玩

  花舞人间景区内已是繁花似锦的景象,漫山杜鹃花、百万郁金香、绣球花、三角梅…花开成海,如云似霞,而且随着气温的升高,目前景区内的玫瑰花也将开始盛放,景区东西大门的玫瑰园又将成为情侣秀恩爱的自拍专区。

  赏花的同时,景区还为大小朋友准备了一个可以在花海中亲子游乐的场所,位于花卉博览园内的银色海滩,不仅能让你感受海滩风情,还能找回儿时玩沙乐趣,最关键,还是免费!

  推荐出游方式:自驾出行,由于成安渝高速已经开通,可选择经成都二绕快速到达景区避堵。

编辑: 郑轶

天气晴好带火小长假周边游、自驾游 这些地方值得一去

清明推荐套票:360系列之“春季”观景产品之映雪酒店,439元/2人/天,(含早,住宿一晚、2人门票、2人鸳鸯池索道往返1次、2人日月坪索道往返1次)。推荐出游方式:距离成都仅260公里适合自驾旅行,春天到达古,邂逅一场春雪概率极大,且景区内生物多样性完整,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多、数量大、野外可视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