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清明出游最热门国内游目的地 成都位列榜首

2018-03-30 09:24:00来源:成都晚报

  清明小长假临近,各地春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据同程旅游提供的数据显示,清明期间游客出游意愿强烈,超七成热衷周边游,在最热门的国内游目的地中,成都位列榜首。

  高铁游、定制游成受欢迎新玩法

  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8清明假期居民出游出行趋势报告》,清明假期前后国内游和出境游市场持续升温,预计清明节前后,成都、三亚、上海、杭州、苏州、大理、昆明、桂林-阳朔、厦门、北京、西安等是最热门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

  小长假期间居民出游意愿强烈,七成以上为周边游需求,其中踏青赏花是最为热门的出游主题,占比近三成,其次是动物园、山岳、主题乐园、园林、历史遗迹、古镇古村、博物馆、海洋馆等。从热门出游主题构成来看,清明期间各地的动植物园、生态公园、森林公园等预计将迎来客流高峰。在出游方式方面,出境游和国内游自由行的比例继续扩大,高铁游、自驾游、包团定制游、近郊游等均是假期较受欢迎的新玩法。

  成都出游人次首次超过上海、北京

  据马蜂窝旅游网发布《2018清明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预测,今年清明期间的出游高峰比小长假早了整整5天。数据显示,清明出游高峰出现在3月31日前后,比4月5日开始的清明假期早了整整5天,不少居民选择拼假出游。

  在客源地方面,二线城市居民出行出现了大幅增长,来自杭州、成都的客源第一次超过了上海、北京,在国内客源地中位列第三、四名。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出游人群最多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杭州、成都、上海、南京、苏州、北京、武汉和西安。

  清明节

  最热门的国内长线游目的地

  成都

  三亚

  上海

  杭州

  苏州

  大理

  昆明

  桂林-阳朔

  厦门

  北京

  西安等

  出游人群最多的城市

  广州

  深圳

  杭州

  成都

  上海

  南京

  苏州

  北京

  武汉

  西安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编辑: 郑轶

清明出游最热门国内游目的地 成都位列榜首

清明小长假临近,各地春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在客源地方面,二线城市居民出行出现了大幅增长,来自杭州、成都的客源第一次超过了上海、北京,在国内客源地中位列第三、四名。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出游人群最多的城市分别是广州、深圳、杭州、成都、上海、南京、苏州、北京、武汉和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