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彭州李花文旅节开幕 为游客打造“慢村生活”

2018-03-19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3月18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三届成都(彭州)李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为期一个多月,将从3月中旬持续到5月底。

  活动现场,前来赏花的游客观看了百人骑游、太极拳等节目表演,共同见证了魔菇主题文创休闲农场开工仪式。

  此次文旅节围绕“梦想田园·诗意仙山”主题,创新策划了活动开幕式、“友好之春”外国友人进彭州、“三月三”传统祭祀、绿道联赛、印度文化风情园创意展、国际户外“生态三项”赛、原创儿童舞台剧《仙果儿运动会》、农副产品及文创商品展销等八大赏花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前夕,葛仙山在熙玉村梨花园创新设计了4.5公里的“缤纷梨园木栈道”。加上此前全长14.5公里的葛仙山绿道,游客在葛仙山可以体会“运动休闲”和“慢村生活”两大特色活动。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经过持续的提升打造,彭州山地旅游产业已初步实现了转型升级,葛仙山已成为彭州“花果山”,是成都周边休闲赏春的最佳目的地之一。1万亩花木果树资源,5万亩大田林盘风光,为葛仙山每年举办的田园赏花美景提供了优良的生态本底,并与田园自行车体验活动、花园沟李子节、三月三朝葛仙山庙会等旅游活动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乡村旅游品牌,日益成为四川人踏青赏春的首选之地。

编辑: 郑轶

 成都彭州李花文旅节开幕 为游客打造“慢村生活”

3月18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三届成都(彭州)李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活动为期一个多月,将从3月中旬持续到5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