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彭州现大型冰瀑群:浪凝百丈崖 垂冰倚山挂

2018-02-02 09:28:00来源:成都日报

  冰瀑从山顶上倾泻而下,形成形态各异的冰柱

  龙门山的冰雪世界

  市民在冰瀑前玩雪

  市民在龙门山漫天大雪中穿行

  夏天时这里就是个水帘洞,冬天气温降低形成绝美景色

  一排排巨大的冰瀑依崖而生

  近日成都市区飘起了小雪,许多市民激动不已纷纷在朋友圈晒起了“头皮雪”。而在距离成都市区几十公里外的彭州市龙门山不仅有漫天大雪还有《冰雪奇缘》里的奇观,每天有数百市民慕名而来。在高高的龙门山山崖上,一排巨大的冰瀑依崖而生,如同凝固的瀑布,放眼望去,似一块巨大的水晶雕塑展现在眼前,又宛若天然冰雕。冰瀑高约40—50米,宽约10米,从山顶上倾泻而下,形成形态各异的冰柱,跌宕起伏,犬牙交错,美不胜收。粗略统计,冰瀑周围有上百个冰凌,这些冰凌倒挂在岩石和岩壁上,最粗的一组冰凌长度超过1米,直径约30厘米,远看上去像一排悬着的冰刀。村民许晓芹说:“这里夏天时就是个水帘洞,水分为里外两层,里面还有溶洞,溶洞深约几十米,里面空间很大,入冬后流水凝结成冰,将里面的溶洞堵住,久而久之形成了这一难得的冰瀑奇观。燕子沟沟口卖小吃的女老板说,冰瀑每年十二月左右出现,可持续至来年三月份。但她提醒,在融化时千万不要去冰凌下拍照游玩,掉下的冰凌会砸伤游人,非常危险。本报记者 吕甲 刘阳 摄影报道

  观景小贴士:

  成都市区驾车到龙门山镇燕子沟门口——徒步到燕子沟口,沿途雪景美不胜收,道路有暗冰,游客须带上户外防滑装备注意保暖。

编辑: 郑轶

成都彭州现大型冰瀑群:浪凝百丈崖 垂冰倚山挂

冰瀑高约40—50米,宽约10米,从山顶上倾泻而下,形成形态各异的冰柱,跌宕起伏,犬牙交错,美不胜收。成都市区驾车到龙门山镇燕子沟门口——徒步到燕子沟口,沿途雪景美不胜收,道路有暗冰,游客须带上户外防滑装备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