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宜宾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2017-09-28 09:4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天下游客,品评万水千山;璀璨宜宾,吸引四海宾朋。9月27日上午,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和宜宾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山水宜宾 全域乐游”——2017神奇之旅(兴文)营销大会在宜宾市兴文县兴文石海景区天泉洞启动。来自云南、上海、重庆等地的嘉宾、旅行商齐聚一堂,体验“山水宜宾全域乐游”的魅力,共探神奇之旅的奥妙。

  线路推介

  旅游活动轮番上阵

  推介会上,宜宾旅行社代表进行了宜宾旅游线路推介,兴文县、南溪区、宜宾县、珙县、屏山县等地推荐了当地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共同助推宜宾旅游发展。此外,兴文与旅行商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

  大会期间,主会场还设置了旅游摄影展和文化创意产品展。在兴文县的各乡镇分会场,更是有丰富的旅游活动。其中,9月26日晚就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世界旅游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接下来,兴文县方竹笋采摘季活动、“发现青山岩”摄影文化节、第二届乌鸡文化美食节、第二届红橘节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进一步感受宜宾魅力,探索兴文神奇之旅的奥妙。

  旅游+战略

  大旅游带动精准扶贫

  据介绍,兴文位于四川南缘,地处川滇黔渝旅游黄金节点。该县是旅游资源大县,喀斯特地貌、山岳峡谷、溪泉湖潭、高山森林等自然旅游资源和僰人文化、苗族风情、宗教景观、红军长征革命遗迹等人文景观独具特色。拥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等旅游品牌。2017年1—8月,全县共接待游客38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63%和27.13%。

  近年来,兴文正在四川大型国有骨干企业的帮扶下,实施旅游+战略,通过大旅游带动精准扶贫,探索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长效扶贫的新路,将兴文打造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

  据悉,2016年,宜宾市旅游总收入420.78亿元、增长26.63%,接待游客4277.74万人次、增长22.40%;2017年1—6月,全市旅游总收入272.62亿元、增长31.61%,接待游客2984.8万人次、增长17.6%。

  申勇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伍雪梅 实习生李静(图片由兴文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全域;旅游活动;旅游发展;长效扶贫;世界地质公园

宜宾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天下游客,品评万水千山;璀璨宜宾,吸引四海宾朋。据悉,2016年,宜宾市旅游总收入420.78亿元、增长26.63%,接待游客4277.74万人次、增长22.40%;2017年1—6月,全市旅游总收入272.62亿元、增长31.61%,接待游客2984.8万人次、增长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