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松潘将携手黄龙景区举办三大旅游活动

2017-05-15 17: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5月15日下午,记者从四川松潘县在成都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9日至7月中旬,松潘县与黄龙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将举办“重塑百年威尔逊之路”中国松潘岷江源国际生态论坛、第二届松潘古城花灯会、第二届黄龙高山兰花节三大活动,让广大到访游客尽情体验松潘、黄龙之美。发布会上,两场传统的民族歌舞也向现场嘉宾展示了松潘的自然之美和民族文化之美。

  据介绍,“重塑百年威尔逊之路”中国松潘岷江源国际生态论坛由松潘县主办,将于6月9日正式召开,届时,中外知名高校及植物、园艺专家将探访绵延百年的威尔逊之路,并对生态松潘、植物花卉进行研讨和实地考察。

  紧随其后的第二届黄龙高山兰花节由黄龙风景名胜景区主办,将于6月10日启幕。届时,专家论坛、兰花观赏、黄龙特色美食、高原蓝莓采摘体验等系列活动将一一举办,为广大游客提供一场集视觉、听觉、味觉于一体的梦幻体验。7月中旬,该县还将举办第二届松潘古城花灯会。

 

  据了解,松潘县地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是多民族文化、生活的结合区域。该县不仅是我国历史上藏羌彝走廊重要节点,更是茶马古道干道通衢和红军长征历史转折地。该县旅游十分丰富,素有“人间瑶池”美誉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黄龙风景名胜区就位于该县,其面积1830平方公里,由黄龙沟、丹云峡、牟尼沟、雪宝顶、雪山梁、红星岩、西沟等景区组成。以彩池、滩流、雪山、峡谷、森林、古寺、民俗“七绝”闻名于世。

  20世纪初,英国园艺学家和植物学家尔尼斯特·亨利·威尔逊曾先后3次来到中国西部的深山峡谷之中,寻找一种名为“红花绿绒蒿”的花卉。“如果命运决定我生活在中国西部,我别无所求,只愿能够生活在松潘。”三进松潘, 威尔逊对这里留下了难以割舍的情愫。

  中共松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艳表示,下一步将依托纵贯全境的213国道、九黄机场和即将建成的成兰铁路的区位优势,打造川甘青商贸物流中心、阿坝州文化旅游中心、生态经济发展先行地、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地、多元文化传承发展展示地、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窗口,将松潘古城建设成融休闲养生、文化展示、旅游集散、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人文景区,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日观松州风景,夜宿古城客栈,赏边塞明月古风,寻茶马古道记忆”的绝佳目的地。

编辑: 韩民权
关键词: 松潘;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