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旅游时尚

央广网

探访四川雅安川藏茶马古道的源头

2016-09-02 18:57: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8月30—31日,云贵川渝四省市及中央驻四川网络媒体攀西行采访团第一站来到“熊猫家源世界茶源”之称的四川雅安市,采访团成员被雅安茶马古道的悲壮历史和雅安深厚的多元藏茶文化所感动。藏茶,自古以来就被誉为“雪域高原上的维生素”、藏族同胞的“生命之茶”。四川雅安,川藏茶马古道的源头。据了解,当年的藏茶就是从这里出发,源源不断地通过茶马古道运往藏区。那时通往藏区的道路异常艰险,在那人迹罕至的丛山峻岭,在那高寒的雪山之巅,全靠这些背夫那厚实的双肩,将一条条藏茶运送到了康巴藏区。

  雅安茶马古道上艰辛的背夫在拾茶。

  茶马古道上的男背夫雕塑。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茶马古道;康巴藏区;四川雅安市;雪山;采访团成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茶马古道西藏秘径推广活动在成都启动 多形式推介西藏旅游

8月10日,“寻找茶马古道西藏秘径,体验文化融合之旅”大型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在成都启动。活动以传承“茶马古道”这一旅游文化带,展现这条千年商路背后古老神秘的传说和珍贵的文化遗迹,旨在拉动“茶马古道西藏秘径”这一精品旅游线路,让“西藏旅游”这张闪亮的名片更加响亮。  

2016-08-10 21:48:00

[春来新茶香]马背上的贡茶普洱

提到普洱茶,现在的人们想到更多的是忽高忽低的价格,若有若无的资本运作,忽略了作为茶叶本身的普洱茶所具有的历史价值和地位。

2016-04-14 13:59:00

美翻了!茶马古道上的千年奇观 丨遇见

美翻了!茶马古道上的千年奇观 丨遇见,制盐,是这个地方人们的生存之本,不知从哪一代祖祖辈辈开始发现了盐,这里的人们代代相传,将古老的制盐技艺传承至今。青稞君相信,古盐田是自然的馈赠,也是我们祖辈的智慧,传统的技艺会伴随着一代代人的记忆传承下去。

2016-04-13 17: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