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主人公在家乡的青山绿水边,饱含深情地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尤其是西南民族大学的大学生,用不同的民族语言汇聚成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中华民族一家亲,被网友誉为“用青春唱响礼赞之歌,真·最炫民族风!”

  国庆期间,7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精品短视频陆续在腾讯视频上线后,动人的情节、赏心悦目的画面、朴实自然的记录方式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记者昨日了解到,《我和我的祖国》7集系列精品短视频和系列《中国梦向前冲》原创爱国歌曲小视频,是由腾讯微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成都广电云上新视听推出,截至10月7日,#我和我的祖国#话题征集视频6.3万条,累计播放量近2亿。

  《我和我的祖国》7集系列精品短视频,每集5分钟左右,选择了10岁到70岁的7位少数民族人物作为拍摄对象,寓意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

  全片以“希望、青春、重逢、回家、情谊、技艺、传承”为主题,串接一个个发生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动人故事,反映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少数民族地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出当地人民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建设家乡创造幸福生活的时代精神。

  本报记者 陈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