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书展首日 “川味”书香成就人气展区

2019-08-15 09:42: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上海8月14日电(记者 肖姗姗)8月14日,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拉开帷幕,四川展团首次以主宾省参展,不仅带去了众多作品,还将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

  四川展馆设在整个展场最中心位置,布置以“三九大”为基调,馆前立着可爱的大熊猫雕塑,三星堆和九寨沟特色元素融合其中,现场还有多场川剧变脸表演,“川味”浓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开馆首日下午5点,四川展馆共接待参观人数近5000人,现场销售额不断攀升,成为当天人气最高的展区之一。

  此次参展,出版“川军”集中亮相的图书包括主题出版类、脱贫攻坚类、社科文艺精品类等。主题出版类有《红船精神》《打铁必须自身硬》;脱贫攻坚类推出了《大国扶贫》《迎风山上的告别》;“四川历史名人丛书”则有名人传记系列、普及读物系列等;社科文艺精品类则有《寻绣记》《王蒙陪读〈红楼梦〉》等精品图书参展。

  开馆首日,标志着四川出版迈上新征程的“第三极”出版工程启动暨签约仪式受到业内关注。四川文艺出版社、四川美术出版社、天地出版社分别与作家阿来、学者康·格桑益希和王仁湘签约,共同致力于挖掘“第三极”——青藏高原文化宝藏的出版工程。最为人熟知的,就是阿来所著的长篇非虚构作品《瞻对:一个两百年的康巴传奇》,将由四川文艺出版社推出全新增订版,预计2020年5月出版。

编辑: 郑轶

上海书展首日 “川味”书香成就人气展区

8月14日,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拉开帷幕,四川展团首次以主宾省参展,不仅带去了众多作品,还将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此次参展,出版“川军”集中亮相的图书包括主题出版类、脱贫攻坚类、社科文艺精品类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