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映日 5 万名观众感受“初心”的力量

2019-08-09 12:34: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公映日 5 万名观众感受“初心”的力量

  8月8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峨眉电影集团等联合摄制出品的献礼影片《红星照耀中国》正式公映。当天,全国24个省区市52个城市的125家电影院放映了该影片,约5万名观众在影院中经历了一场“红色之旅”,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

  《红星照耀中国》改编自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的《西行漫记》。电影讲述83年前,一个美国记者冲破国民党新闻封锁,冒险深入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亲眼见证毛泽东和他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风采。

  影片放映后,在线上线下引发了热烈反响。名为“知常斋主任”的网友评论:“影片情节紧张有序,场面大开大合。看完影片,我知道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能够实现胜利,因为他们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始终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当天,德阳一家民营企业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电影,在电影院中接受主题教育。成都市民刘威是“95后”大学生,今天约着几名同学一起观看了影片,“剧中‘红小鬼’给斯诺倒水的情节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深深打动我。”(记者 郭静雯)

编辑: 郑轶

公映日 5 万名观众感受“初心”的力量

原标题:公映日 5 万名观众感受“初心”的力量,8月8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宣传部、峨眉电影集团等联合摄制出品的献礼影片《红星照耀中国》正式公映。当天,全国24个省区市52个城市的125家电影院放映了该影片,约5万名观众在影院中经历了一场“红色之旅”,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