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昨日开跑 中国听障姑娘获女子冠军

2019-03-18 10:16:00来源:成都商报

  昨天上午,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起跑,来自29个国家的3万名跑者参加本次比赛。当前,成都正大力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积极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此次双遗马拉松,正是为“三城三都”建设助力。

  早上8时,三万跑者起跑,共同跑进了“中国最美赛道”。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胜托提以2小时16分49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中国姑娘、听障选手杨春华获得女子冠军,成绩为2小时46分01秒。为了向全世界展示双遗马拉松独一无二的优美赛道,在双遗马拉松的第五年里,赛道持续升级为世界三遗产赛道,途经青城山-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都江堰水利工程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今年的赛事与往年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组委会将根据项目设置情况来划分不同的起跑区域:在每个项目前方都设置了检录计时地毯,选手出发后需依次通过其所在分区前方的计时地毯,然后再通过全马起点计时毯,成绩方为有效。这种方式既避免了选手因起跑速度快慢而产生拥挤,又为想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选手提供了更好的参赛环境。

  不仅如此,赛事在存取衣物时,也做了新的突破:为了让选手更快、更便捷地完成存取包裹,组委会在起点两边大马路旁设置了可存包的地方,选手们可根据号码布来找到两辆对应的存取包车来解决存取需求,节省时间,减少消耗,对选手是一大利处;而在领物环节,组委会今年采取智能领物系统,通过扫描选手身份证原件来更快速高效地搜寻选手参赛信息,节省了领物时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编辑: 郑轶

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昨日开跑 中国听障姑娘获女子冠军

昨天上午,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鸣枪起跑,来自29个国家的3万名跑者参加本次比赛。为了向全世界展示双遗马拉松独一无二的优美赛道,在双遗马拉松的第五年里,赛道持续升级为世界三遗产赛道,途经青城山-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都江堰水利工程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