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践行核心价值观 成都第四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举行

2018-12-15 22: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1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4日,成都市第四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2018)在蓉举行,22名入围选手围绕“守信讲责 向上向善”的主题上演了精彩演讲。

  

图一 演讲比赛现场(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供图)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成都”,进一步帮助企(事)业单位树立诚实守信意识,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形成人人自觉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社会风气。

  当天,参赛选手围绕比赛主题,演讲了单位或个人诚实守信、诚信经营的真实故事或者案例,从生活实例中展现信用和诚信的重要性。经过精彩的比拼,最终来自简阳市规划局的周进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当天,还评出了10名个人优秀奖。单位奖评出3个优秀组织奖,10个积极参与奖。

  

图二 评委选手合影(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供图)

  据了解,今年活动在过去三届的基础上规格更高、规模更大、覆盖面更广,得到了成都市各个单位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有100余名基层工作者参与报名,此前参加简阳赛区初赛的优胜者参加了成都决赛。参与的单位涉及各行各业,包括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评级机构等,此外还有来自房地产、展览展示、家具、人力资源等行业的优质企业。

  “当前,国家、省、市非常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都从2015年开始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2017年年底正式获批全国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在申报期间,此前举行的三届演讲比赛已经形成成都市的品牌和亮点工作,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肯定。诚信关系到每个人的方方面面,与切身利益相关,成都今后还将推出个人信用分。”成都市发改委财政金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协会举办比赛和推动信用文化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年,此次演讲比赛也是落实相关精神的具体实践比赛从生活实例中展示了信用的重要性,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了单位的信用文化,将有效帮助企业树立诚信意识,提升品牌形象,对推动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守信讲责、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发挥了积极作用。

  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第四年举行‘守信讲责’演讲比赛,今年活动的良好反响反映出成都市的单位和个人非常重视信用建设。我们以比赛为契机,大力宣传信用文化,培育信用市场,提升企、事业单位和老百姓的诚信意识,以此推动行业自律。希望人人讲诚信、人人重信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本次比赛由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支持,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成都信用品牌评价中心主办,国评信用评估成都有限公司承办,四川君言企业征信有限公司、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成都新谷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 郑轶

践行核心价值观 成都第四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举行

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4日,成都市第四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2018)在蓉举行,22名入围选手围绕“守信讲责 向上向善”的主题上演了精彩演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