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运会赛事全部结束 德阳卫冕男足甲组冠军

2018-08-17 10:10:00来源:四川日报

  德阳队球员(右)在比赛中射门。 本报记者肖雨杨摄

  本报讯(边钰 记者 薛剑 钱晞)8月16日,随着最后一个比赛项目足球落下帷幕,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赛事全部结束。在足球男子甲组决赛中,上届冠军德阳队2:0击败达州队,夺得本届省运会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卫冕成功。

  省运会男子足球甲组比赛,代表了目前四川省青少年足球的最高水平,共有16支球队参加。“这是省运会甲组比赛设立以来,参赛球队最多的一届。”四川省足协秘书长胡鹏春说,“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四川青少年足球的一个现状——多点开花、全面开花。”

  参赛队伍多,比赛的激烈程度也超出了四川省足协的预估,每场比赛的胜负都在毫厘之间,而像凉山、眉山这些之前在省运会上并不显眼的队伍,在本届省运会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让人眼前一亮。而会师决赛的两支球队德阳、达州,也是近年来四川同年龄段佼佼者。尤其德阳,近年来大力开展足球培训和推广工作,夯实青少年足球基础,引进西班牙足球教练,新建省队市办高水平运动基地,为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训练条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此番还派出了西班牙籍教练埃弗伦担任球队主教练。

  冠军争夺战中,德阳队队员们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的意图,通过整体配合牢牢控制住了中场,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在上下场各进一球,最终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编辑: 郑轶

省运会赛事全部结束 德阳卫冕男足甲组冠军

8月16日,随着最后一个比赛项目足球落下帷幕,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赛事全部结束。省运会男子足球甲组比赛,代表了目前四川省青少年足球的最高水平,共有16支球队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