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考,我们准备好了!

2018-06-07 09:08:00来源:四川日报

  六月六日,在成都市中和中学操场上,高三考生在纸飞机上写上自己的理想大学,然后放飞。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

  走入考场前,考生们以乐观自信的心态看待高考

  刘惠鑫 邓翔沣 本报记者 江芸涵

  6月6日下午,按照日程安排,考生到考点熟悉考试环境。记者探访成都部分学校、考点,直击学校送考、学生看考场情况。

  记者采访中,遇到的考生心态都比较乐观、自信,很多考生说:“高考,我们准备好了!”

  看考场

  考室很安静,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

  “必胜!必胜!必胜!”6日下午2点半,成都七中万达学校考生聚集在操场参加高考送考仪式,师生们高举右手齐呼三声“必胜”。下午3点过,9辆金色大巴车整齐排列行驶出发,搭载着10个班级383名高考考生,前往成都二十中、成都八中考点看考场。

  到达成都二十中考点,考点的工作人员有序引导考生入场。返程的车上,考生朱恺奇回忆着刚才看考场的情况,“听英语录音,把门窗都关上时,教室特别安静。”考生顾章诗佳介绍说,考场教室门口有3个工作人员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整个程序很规范。

  “明天全程陪伴大家,相信2班,相信你们。”在该校高三(2)班搭乘的大巴车上,2班的语文老师喊话鼓励考生。考生们轻松聊天,甚至唱起了轻快的歌。顾章诗佳告诉记者:“现在不紧张了,希望明天能够正常发挥。”

  说心态

  “挑战一下自己”“努力过了就不后悔”

  6日下午2点,在位于成都林荫街的一个考点,考生已经陆续抵达准备看考场。记者看到,周围有不少志愿者在维持秩序。

  考生中,今年40岁的“大龄考生”陈徐引人注目。作为艺考生,她说自己比较紧张。“我是一名川剧表演者,今年参加艺术类高考希望能考进心仪的高校继续进修。父母朋友都鼓励我,我也想来挑战一下自己。”

  2点半,考生陆续进入考点,老师家长们在外等候。

  “我想到考场为她打气。”陈思艺的妹妹今年参加高考,他和妈妈一起来陪妹妹看考场。母亲赖韬宇告诉记者,“我们家长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后勤工作,为孩子创造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来自武侯高中的考生家长张继平则在一旁一边照相一边笑着说:“带孩子来看考场这个经历,一辈子难忘啊。”

  下午4点过,考生陆续出来。来自川音附中的刘雨橦和同学手挽手走出考场,她用“平静”总结了看完考场后的心情,并告诉记者,“努力过了就不会后悔。”

编辑: 郑轶

高考,我们准备好了!

六月六日,在成都市中和中学操场上,高三考生在纸飞机上写上自己的理想大学,然后放飞。下午3点过,9辆金色大巴车整齐排列行驶出发,搭载着10个班级383名高考考生,前往成都二十中、成都八中考点看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