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街头艺术表演”招募 李伯清徒弟也来凑热闹

2018-04-25 10:21:00来源:成都商报

  昨天,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承办,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金牛区、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文广新局协办“成都街头艺术表演”招募进行现场复试。通过初试的100位个人(团队)逐一登场,阳刚帅气的乐队、文艺范儿的小清新组合、历经沧桑的孤独歌者、幽默搞笑的相声表演、抑扬顿挫的民乐演奏……不管最终是否入选,成都的这些“街头艺人”用才艺展示了这座城市的精彩。

  据了解,本次复试的结果将于26日公布。“我比较看重形式,因为街头艺术就是要吸引市民去看,所以‘市民为什么要去看’,形式就会吸引到路人。就像弘扬非遗,之所以要弘扬,肯定是需要更多的人关注。所以形式是很重要的一环。”招募评委、著名DJ冯乔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据悉,通过复试的艺人将参加在成都市文化馆举办的岗前专题培训,并由成都市文化馆和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联合颁发相关证照,于4月29日起走上街头展演精彩才艺。针对很多市民关注的后续批次报名问题,相关负责人透露,鉴于“街头艺术表演”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对“街头艺人”也将实行长期动态管理,因此报名平台也即将重新开放,以艺人库的形式邀请大家积极加入。

  在昨日的复试现场,两位讲相声的年轻人站在舞台上,用娴熟的技艺展示了传统曲艺,与其他表演迥然不同。胖乎乎的叫吴易,是李伯清的徒弟,搭档叫范超,他们叫麻辣盒子,是一个本土成长起来的以表演相声评书为主的曲艺类表演团队。“相声原本就是源于街头,这次来参加街头艺人的招募就是想把这种传统的艺术传承下去。在街头表演的时候再结合一些创新的东西,一定会受观众喜爱。”吴易告诉记者。对于徒弟来参加街头表演,李伯清也很支持。“真的很难得,现在年轻人学相声的不多,但他们对这门艺术很坚持,再苦再累也没想过放弃。人家现场还没有出名,相声你们随便看。今后成了大腕,看场相声花个千儿八百,你们别说贵。”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编辑: 郑轶

“成都街头艺术表演”招募 李伯清徒弟也来凑热闹

昨天,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承办,高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金牛区、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文广新局协办“成都街头艺术表演”招募进行现场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