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启动 揭幕战5月19日打响

2018-04-24 0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23日,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标志着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正式启动。

  据悉,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将于519日在四川西昌揭幕,四川省篮球协会将作为此次联赛承办单位。

  “虽然地处中国西部,但四川篮球运动群众基础良好、赛事氛围浓厚、社会参与度高。我们打算把联赛打造成为富有四川特色和亮点的全省篮球第一品牌赛事。”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表示,此次联赛将注重规范性,参照CBA办赛,既重参与数量更重参与质量,既重速度更重效果。同时还将把该联赛打造成为包括四川篮球运动爱好者、篮球事业参与者、篮球产业受益者在内的全省篮球人自己的联赛,联赛收益全部用于联赛自身发展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或者在条件成熟时把联赛收益合理分配给曾经关心支持联赛打造的有关参与各方。

  “此次四川男子篮球联赛由四川省篮球协会牵头举办,联赛经费和物料完全由协会通过市场筹措。”四川省体育总会主席朱玲表示,由协会牵头举办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是四川省篮协大胆迈向实体化、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规范化的积极探索,也是四川体育事业深化改革的有益尝试。

编辑: 郑轶

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启动 揭幕战5月19日打响

4月23日,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标志着2018四川男子篮球联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