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乒乓球推出国内积分排名 川妹子朱雨玲列女单第二

2018-04-20 15:30: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晞)4月18日,中国乒协官网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男女单打的国内排名,此排名暂时只有男女前50位的名单。四川有6名选手上榜,其中朱雨玲列女单第二。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和天津全运会的男女单打冠军马龙和丁宁,分别排名男单和女单第一。

  和国际乒联排名不同,中国乒协在建立国内排名积分体系时,充分考虑了中国乒乓球竞技水平高,国内赛事比国际赛事还“难打”的现实情况,把中国乒协旗下的运动员参加国内赛事的成绩统筹纳入到积分体系,并依据赛事级别赋予不同分值,如赢得国内竞赛最高水平的全运会单打冠军,可获得3000分,而赢得全国锦标赛单打冠军则获得2550分。而这一积分体系,显然能更客观准确地评估运动员竞技水平。

  本次女单排名,丁宁因在去年夺得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全运会女单冠军,今年2月又与队友一起实现了世乒赛团体赛的卫冕,以积9970分排名第一,而川将朱雨玲因夺得去年世界杯冠军,以9440分排名第二。本次男单排名,马龙在去年世乒赛、全运会实现卫冕。今年2月又与队友一起实现了世界杯团体赛卫冕,以10350分排名第一。

  在男女50名的排行榜中,四川除朱雨玲外,还有5人上榜,分别是男选手许锐锋、朱霖峰、匡励,女选手杨蕙箐、袁媛。

编辑: 郑轶

乒乓球推出国内积分排名 川妹子朱雨玲列女单第二

4月18日,中国乒协官网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男女单打的国内排名,此排名暂时只有男女前50位的名单。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和天津全运会的男女单打冠军马龙和丁宁,分别排名男单和女单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