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校学子落户成都 校内就可搞定

2018-04-20 15:22:00来源:成都晚报

  校内办理落户流程

  第一步

  公安户政进高校,学生在服务点登记身份证信息、学院信息等。

  第二步

  根据学校通知,将个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等交给学校。

  第三步

  学校会把相关信息及资料交给公安机关。

  第四步

  公安机关在后台核查信息后,直接录入电脑入户。

  第五步

  入户后,打印出来的常住人口登记表(集体户的内页)将递交给高校。

  第六步

  学生领取毕业证时同步在学校领取户口证件。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在各大高校启动举行以“落户成都,我们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走进校园专题活动。记者获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可以在学校校园内提交相关手续,符合条件者可直接任选一个区域办理落户。

  可直接任选一个区办理落户

  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户政处处长高颖丽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落户,我们在各大院校开展了这次专项活动,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可以拿身份证和毕业证,户口不在成都地区内且在市内没有住房者,直接任选一个区办理落户。”

  那么,具体的办理流程怎样呢?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户籍和证件管理处民警武芳芳介绍,第一步,按照成都公安深化“放管服”工作要求,公安户政今后将不定期到高校开展服务,学生可在服务点登记身份证信息、学院信息等。第二步,根据学校通知,将个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等交给学校。第三步,学校会把相关信息及资料交给公安机关。第四步,公安机关在后台核查信息后,直接录入电脑入户。第五步,入户后,打印出来的常住人口登记表(集体户的内页)将递交给高校。第六步,学生领取毕业证时同步在学校领取户口证件。“他们在学校内就可以办理入户,不用再跑公安机关。”

  享受新政落户第一人计划买房

  在昨日的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活动现场,成都公安户政部门设立了咨询台和登记服务点,为各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人才落户”宣传咨询现场服务和相关登记服务。众多川大应届毕业生前来咨询或办理落户手续,留在成都发展生活,是许多大学生的愿望。

  “入户半年多来,在成都生活我很开心。”成都晚报曾经报道过的全市新政落户第一人——四川大学女博士曾栌贤也来到了现场。她说,十年前从内江来到成都读书,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半年来,很多亲戚和同事都表示要来成都落户,这说明成都是一座很棒的城市。”目前,她在川大望江校区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研究生教务老师,有了成都户口的她,正计划买房。

  除了户政政策宣传外,出入境的各类政策也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此前本报报道过的成都首位创业签证获得者、美国留学生从云说:“拿了签证后,我可以合法做生意,还可以开展自己的生活。”他觉得非常棒!

  据了解,自去年7月出台“人才新政12条”,成都以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为目标,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广纳人才,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根据统计,成都人才新政实施以来共吸引17万余名青年人才落户。

  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编辑: 郑轶

高校学子落户成都 校内就可搞定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在各大高校启动举行以“落户成都,我们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走进校园专题活动。记者获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可以在学校校园内提交相关手续,符合条件者可直接任选一个区域办理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