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幼升小”:稳慎推进多校划片 公办民办同步招生

2018-03-12 14:50: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2018年小学新生入学政策出台 稳慎推进多校划片 公办民办同步招生

  3月7日,成都市2018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政策出台。成都市教育局明确,资源配置不够均衡、问题突出的区域,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稳慎推进多校划片;落实同步招生,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均须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规定的时间开展招生入学工作,不得提前招生。民办小学开展报名、登记等招生工作的时间不得早于5月28日。

  同往年一样,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坚持就近入学,免试入学。区(市)县100%的公办小学实现划片或划片随机派位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公办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成都市教育局强调,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均不得采用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不得在起始年级不足额提供学位、中高年级增班以转学等形式从其他小学选拔学生。

  关于多校划片,成都市教育局明确,由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区域内学校的划片工作。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完善各利益相关方参与的划片和片区调整工作机制,强化划片工作程序和内容的公开、公平、公正,片区确定后,应保持相对稳定。热点学校的划片范围要根据情况逐步扩大。对资源配置不够均衡、问题突出的区域,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可依据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等因素,并充分尊重已有的划片方式和办法,据实际情况,反复调研,认真论证,稳慎推进多校划片。

编辑: 郑轶

成都“幼升小”:稳慎推进多校划片 公办民办同步招生

原标题:成都2018年小学新生入学政策出台 稳慎推进多校划片 公办民办同步招生  3月7日,成都市2018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政策出台。关于多校划片,成都市教育局明确,由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区域内学校的划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