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话剧《苏东坡》成都首演 将开展全国巡演

2018-02-08 12: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8日消息(记者刘涛)2月7日晚,话剧《苏东坡》在成都锦城艺术宫首演,富有特色的演绎、引人入胜的剧情、清新自然的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通过话剧展现,让苏东坡更加生动、立体。”成都市民杨女士看了演出后,不断称赞:“《苏东坡》在传统话剧的基础上,融合了川剧唱腔,让人耳目一新。”

  话剧《苏东坡》是眉山市与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的。通过对苏轼宦途、诗路、情感等方面的立体呈现,展示了一个富于创造力、乐观豁达、才华横溢、守正不阿、为民造福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美食家的形象。目前,《苏东坡》已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舞台艺术创作项目。

  据了解,话剧《苏东坡》主创团队先后三次到眉山采风,来到三苏祠,走过东坡先生曾经走过的路,穿越千年,感受他真实的生活场景,对人物的内心有了更深刻的把握。

  话剧还创造性地融入了川剧的“帮腔”,使戏剧与戏曲完美融合,造成奇异的舞台效果。在剧中,一边上演古人古事,一边穿插着今人今论,将戏剧内容和评述相结合。

  据悉,话剧《苏东坡》8日还将在成都市锦城艺术宫上演。今年3月3日、3月4日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随后将在全国巡演。

编辑: 贾宜超

话剧《苏东坡》成都首演 将开展全国巡演

2月7日晚,话剧《苏东坡》在成都锦城艺术宫首演,富有特色的演绎、引人入胜的剧情、清新自然的舞台,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