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小伙捧回排舞世界冠军 每天换六七次衣服

2018-01-19 10:07:00来源:成都商报

  当地时间2018年1月4日上午,四川文理学院老师冉卫东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18UCWDC(美国西部乡村舞蹈联合会)荣获世界排舞锦标赛男子Crystal组Novice级别第一名。

  排舞属于全球化健身运动类别的一个分支,英文叫Line dance。Line就是排和线的意思, dance是舞蹈。翻译过来就是排成排跳的舞蹈。它起源于美国上世纪70年代的西部乡村舞蹈,既可以集体共舞,又可以个人独享,形式多样。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排舞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冉卫东就已经为它疯狂。这一次在国际上获奖,是他7年时间辛勤汗水浇灌出来的结果。从2004年起,冉卫东一直在四川文理学院担任健美操老师。2011年,排舞正式引进中国后,全国首届排舞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在四川举办,冉卫东参加了培训。2011年11月,他带队参加全国排舞大赛,获得第一名。直到2017年,每年带队参加四川省和全国排舞比赛,冉卫东都获得第一名。冉卫东的父亲冉体永介绍,不管冬天还是夏天,儿子都穿很少的衣服,“问他,他说流汗多,每天衣服都要换六七次。

  冉卫东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好动,爱模仿别人,上大学时,因为爱好健美操转了专业。“当时没有发现自己有舞蹈方面的能力,但是喜欢就去做。”冉卫东说。这次获奖,也是坚持的结果。

  成都商报记者 张杨

编辑: 郑轶

四川小伙捧回排舞世界冠军 每天换六七次衣服

当地时间2018年1月4日上午,四川文理学院老师冉卫东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18UCWDC(美国西部乡村舞蹈联合会)荣获世界排舞锦标赛男子Crystal组Novice级别第一名。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排舞刚进入中国的时候,冉卫东就已经为它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