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建川博物馆与京东方合作共同推进BOE画屏在博物馆领域应用

2018-01-18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1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月18日,BOE(京东方)与建川博物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携手就数字艺术展示、分享、交易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BOE画屏在博物馆领域的应用。此次签约标志着“BOE画屏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正式启动。

  据介绍,BOE(京东方)将以自身产品BOE画屏为主的智慧显示解决方案为建川博物馆提供更好的藏品展示平台,充分诠释经典与现代融合,历史与科技融合。未来,BOE画屏会入驻建川博物馆,将博物馆难以展示出的文物以数字化的方式展示,BOE画屏可通过自身无损伽马技术极致还原博物馆历史名作及艺术珍品,使公众更加方便的欣赏到博物馆中的珍品。

  在建川博物馆中,BOE画屏不仅仅是文物的极致显示终端,其远程分享的功能可以让很多人即使不能亲自去博物馆参观,也可以通过手机或画屏在家“身临其境”;其手势切换及智能讲解功能能让参观者不需要讲解员也能了解每一件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藏品进行深入了解。未来,BOE画屏还将开发出语音交互、动态视频等功能。

  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画屏将在建川博物馆中长期应用,未来也会和建川博物馆重庆新馆展开合作。今后双方会共同推动画屏在博物馆领域的应用,让更多人欣赏艺术与科技之美。

  下月初,BOE(京东方)还将在成都举办数字艺术论坛。西南地区的艺术家将以BOE画屏为数字艺术平台,展示自己的艺术名作。

  

编辑: 刘涛

成都建川博物馆与京东方合作共同推进BOE画屏在博物馆领域应用

1月18日,BOE(京东方)与建川博物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携手就数字艺术展示、分享、交易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BOE画屏在博物馆领域的应用。此次签约也标志着“BOE画屏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