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翻墙熊猫”之父逝世:谢谢你为成都带来的经典

2017-10-13 09:53: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劳伦斯·阿金特为创作“I Am Here”雕塑的模型。

  10月1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丹佛大学官网确认:成都“翻墙熊猫”设计者劳伦斯·阿金特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逝世。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劳伦斯或正在接受一场手术。

  目前,劳伦斯的具体死亡原因和细节尚未披露。

  2013年12月,成都最高最大的熊猫装置艺术作品,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不锈钢熊猫装置作品,一只名为“I Am Here”(我在这)亮相成都春熙路步行街地铁站口旁的高楼外墙,凭借着独特的爬墙造型和憨态可掬的外形,这只高15米,重达13吨的钢铁熊猫很快便得到市民的喜爱,成为市民拍照的新地标。

  “谢谢你为成都带来的经典”

  “This is a sad day!”12日上午,成都人的朋友圈都被著名雕塑大师劳伦斯·阿金特逝世的消息刷屏了。成都人与春熙路上的“翻墙熊猫”都有着无数的美好回忆。一句“熊猫屁股下面见”是只有成都人最明了的接头暗号。

  他去世的消息传来,成都的网友们都自发地怀念起他,谢谢他给成都留下的经典之作。千言万语,都汇成一声“谢谢”。

  当年与劳伦斯一起合作“I Am Here”大熊猫项目的香港策展单位All Rights Reserved在官方微博发表缅怀之情:R.I.P 怀念一起工作的时光,Lawrence Argent成都大熊猫之父!你做了一个伟大的作品留给成都。

  网友@成都瓶瓶家民宿表示,“谢谢你为成都带来的经典”。@瑶哥你可以吃吗发微博称,“谢谢您,为成都这座美好的城市带来一处经典标志的建筑”。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1983年;城市归属感;经典作品;成都大熊猫;leap

“翻墙熊猫”之父逝世:谢谢你为成都带来的经典

10月1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丹佛大学官网确认:成都“翻墙熊猫”设计者劳伦斯·阿金特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逝世。而在设计成都“翻墙熊猫”之前,劳伦斯·阿金特就以《I See what You Mean》和《Leap》等大型公众装置艺术项目在美国广为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