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保险”打出“双误” 吴迪吴易昺成网一轮游

2017-09-26 10:05: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吴迪脆败突显技术差距。

  吴易昺遭遇逆转殊为可惜。

  2017ATP250成都公开赛进入正赛首日,两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员吴迪和吴易昺双双出战。当红球员吴易昺在轻松拿下首盘的情况下,未能在第二盘抢七中获胜,最终被巴西球员蒙泰罗逆转。而吴迪则是连丢两盘不敌美国新星弗里茨,同样止步首轮。

  吴易昺惨遭逆转

  持外卡参加成都公开赛的吴易昺有多想打好这场比赛?从他每天的训练和食物都能看得出来。吴易昺在饮食上也非常注意,一直都在球员餐厅选择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食物。组委会安排的五星级酒店在市中心,距离球场有大约40分钟的车程,其他球员大多数都住在那里,但吴易昺为了节约往返市中心的时间,他放弃了居住市区内酒店,而入住了就在赛场之内的酒店。节约下来的时间都用以训练和休息,就是想要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但是比赛的结果却让吴易昺有点失望。

  这场比赛吴易昺并非没有机会获胜,首盘开局双方均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吴易昺开始占据主动,他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接下来几局,吴易昺继续强势,他在第6局再度取得破发,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中国小伙以6:1先拔头筹。但进入第二盘之后,蒙泰罗的反扑显得很有成效。虽然吴易昺努力将比赛拖入了抢七,但是最终蒙泰罗在关键分上更胜一筹,艰难将比分扳平。决胜盘,吴易昺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以2:6脆败,无缘自己的首场ATP250赛事胜利。

  赛后,吴易昺对于自己的表现打出了7分。他认为输掉比赛主要是在体力下降之后接发球做的不够好:“开局阶段,我自己做的更好一些,包括在接发球方面。对手在体能下降的时候还能够在接发球上保持一定的质量。在体能下降的时候,我的一发相对就弱了,包括一发不进的话,会在底线方面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在相持中有些被动。”

  吴迪遗憾负对手

  另一场比赛中,同样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吴迪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94位的美国选手弗里茨,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排名比对手低了100多位的吴迪开局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在底线上的相持一度占据了优势,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第11局弗里茨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吴迪尽管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随后却因为在网前的失误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弗里茨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这两个破发点也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择点,第二盘比赛中,吴迪的状态全面滑落,弗里茨凭借发球和底线上的优势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美国名将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没有让吴迪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成功,最终吴迪以1:6再负一盘。

  赛后,吴迪表示弗里茨的发球成功率让人胆寒:“弗里茨是一名很有经验的选手,不要看他很年轻,但他在场上处理的方式比我更加恰当一些,这场比赛他处理的的确更加好一些。比赛前一天我还专门观看了他的资格赛比赛,当时那场比赛他的发球成功率高达百分之百,我觉得有些吓到了,我还专门着重练了一下接发球。”

  虽然中国两吴单打“双误”,未能进入第二轮,但他们还将在9月26日搭档征战男子双打比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闫雯雯 摄影 陈羽啸

  原标题:“双保险”打出“双误” 吴迪吴易昺成网一轮游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吴易昺;双保险;发球成功率;破发点;拿下首盘

“双保险”打出“双误” 吴迪吴易昺成网一轮游

吴易昺遭遇逆转殊为可惜。2017ATP250成都公开赛进入正赛首日,两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员吴迪和吴易昺双双出战。这场比赛吴易昺并非没有机会获胜,首盘开局双方均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吴易昺开始占据主动,他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