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描百图 他要留住安岳石刻的“古多精美”(图)

2017-09-22 09:31:00来源:成都商报

  苏茂隆在安岳石刻造像处写生。受访者供图

  石刻原貌

  石刻白描图

  和记忆中四十年前的状况相比,如今的安岳石刻造像风化十分严重,今年初以来,有着“苏美人”之美誉的国画家苏茂隆经常往返成都和安岳之间,只为心中的牵挂——安岳石刻。如今定居成都的苏茂隆是土生土长的安岳人,在他的记忆中,和四十年前相比,如今安岳石刻造像风化十分严重。

  “安岳石刻给了我创作的力量,我作品中的线条便有安岳石刻的影子。”为此,苏茂隆自今年初起,准备用百图重描安岳石刻,留住安岳石刻的“古多精美”,也希望唤起更多人保护安岳石刻的意识。

  目前,百图已完成80幅,他将安岳石刻最具代表性的“紫竹观音”的重描留在了最后。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安岳石刻;石刻造像;圆觉洞;白描;茗山寺

白描百图 他要留住安岳石刻的“古多精美”(图)

目前,百图已完成80幅,他将安岳石刻最具代表性的“紫竹观音”的重描留在了最后。”  自那以后,用自己的画笔去画尽安岳精美的石刻造像,便成了苏茂隆的梦想。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原标题:白描百图 他要留住正在风化的安岳石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