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萌翻了!四川在港举办“熊猫艺术展” 大受欢迎

2017-08-25 09:32:00来源:四川日报

  8月24日,“熊猫艺术展”在香港海洋公园内的四川奇珍馆开幕。图为艺术展展出的熊猫摄影作品。  本报记者田为 摄

  本报香港8月24日电(记者 朱雪黎)8月24日,四川在香港海洋公园举办“熊猫艺术展”,一堆“滚滚”来袭,让游客大呼“萌翻了”。

  上午10点,香港海洋公园一开馆,四川奇珍馆前数十张形态各异的大熊猫萌照就迅速吸引了游客注意。这些作品的作者年龄跨越老中青三代。看到照片,不少游客还未进馆就激动地拍起照来。除了摄影展,现场还有大熊猫人偶表演,大熊猫DIY彩绘等。

  当天活动的最高潮,是大熊猫“安安”的现身。工作人员介绍说,安安已经31岁了,相当于人类的90多岁。

  此次活动选在香港海洋公园,背后也有“故事”。早在18年前,四川大熊猫就已和香港海洋公园结缘。1999年3月11日,雌性大熊猫“佳佳”和雄性大熊猫“安安”从四川出发来到香港;2007年,雌性大熊猫“盈盈”和雄性大熊猫“乐乐”也从四川来到这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香港海洋公园有3只大熊猫,“佳佳是去年离开的,去世时38岁。”

  当天活动现场,四川还向香港市民和游客派发了“红包”。里面汇集了四川各大景区的门票,包括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景区等。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香港海洋公园;四川大熊猫;熊猫艺术展;游客;安安

萌翻了!四川在港举办“熊猫艺术展” 大受欢迎

8月24日,“熊猫艺术展”在香港海洋公园内的四川奇珍馆开幕。上午10点,香港海洋公园一开馆,四川奇珍馆前数十张形态各异的大熊猫萌照就迅速吸引了游客注意。1999年3月11日,雌性大熊猫“佳佳”和雄性大熊猫“安安”从四川出发来到香港;2007年,雌性大熊猫“盈盈”和雄性大熊猫“乐乐”也从四川来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