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一学校没有课桌和教室 主题就是“玩”(图)

2017-07-03 09:1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厨艺课做铜锣烧

  腰旗橄榄球

  孩子们学习竞技

  孩子们修建面包窑

  夏令营外出远行

  孩子们的玩耍日程表

  “我们必得变成小孩,才配做小孩的先生。”

  ——陶行知

  “当时我们有了第一个学生——张小呆,我们三个老师每天就带着这个学生,在成都的各个地方游走上课。一个月之后我们有了第二个学生,他千里迢迢从绍兴赶来,再之后我们又有了第三个学生。”

  这是一个没有课桌和教室的学校,“玩”,就是学习和成长的主题。这里的学生叫“玩生”,这里的学历叫做“玩历”,这里的学霸叫做“玩霸”。带着9个“玩霸”,钥匙玩校的创始人池晓和伙伴们上路了。

  玩?到底有没有前途?能不能让孩子们玩成发明家、科学家、创造家,甚至是人生的赢家。另类的教育,与常规的“围墙式”教育背道而驰,所以不乏有反对的声音。

  在现实和理想的博弈中,这所“好奇学校”到底以什么样的方式征服孩子,带领他们把世界看得水晶样的透明。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学校;学生;教室;课桌;可能性

成都一学校没有课桌和教室 主题就是“玩”(图)

这就是池晓和创始伙伴们的“好奇学校”,屋里的孩子是学生,而用他们的话来说叫“玩生”。池晓说,这里招收12岁至18岁的孩子,为其提供全日制环境,因人而异量身制定成长计划,“玩出名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