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仰望天空追逐飞机 四川航模玩家成就全国冠军(图)

2017-06-20 09:22: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其他队选手在做准备。

  王周海和他心爱的航模。

  四川队选手做最后的准备。

  王周海登上赛场

  双机编队比赛开始前

  说起航模,很多人会想起儿时的玩具,不少“80后”、“90后”都有过玩儿模型的回忆——小学进过兴趣小组,上过少年宫的航模、海模课,木质板和皮筋儿做的飞机,塑料的电动飞机……学校的操场上,自然课老师带着,随意放飞。

  而这群人是一直将航模作为梦想甚至职业的人,他们一直在仰望天空,追逐飞机,渴望用自己亲手制造的航空模型去演绎蓝天梦想。在他们眼里,航模不是玩儿,更不是玩具。

  上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航空模型预选赛暨全国航空模型锦标赛在克拉玛依落幕,这场聚集了全国顶尖航模高手的场地上,上演了惊心动魄的空战、令人眼花缭乱的特级表演,也让一大批选手第一次拿到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黄宇和王周海,两位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是全国航模圈里响当当的选手。作为四川省航空运动学校的选手,他们轻松地收获了全运会决赛的资格,而这两位骨灰级的航模玩家,和飞机的故事一样精彩。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航模;冠军;仰望天空;全国锦标赛;四川队

仰望天空追逐飞机 四川航模玩家成就全国冠军(图)

王周海和他心爱的航模。黄宇和王周海,两位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是全国航模圈里响当当的选手。”  不论是航模、海模,黄宇都自己动手制作、调试,黄宇对于航模海模运动的理解是,“人和机器的完美契合”,为了找到这个完美契合点,他一直在动手、动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