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科教文娱

央广网

火锅好东西啊!“鹰王”称要在成都好好吃一顿

2016-12-02 09:01:00 来源:成都商报

  “鹰王”豪饮令人忍俊不禁。何鹏楠 摄

  “鹰王”令对手无解。张士博 摄

  2005年, “鹰王”飞天一扣,擒获扣篮大赛冠军。

  在“鹰王”眼里,哈达迪才是球队老大。张士博 摄

  “哦,火锅,好东西啊,以前有一年我来上海时,就已经吃过火锅了。在饮食上,我是一个很喜欢吃辣的人,或许这就是我跟四川的缘分吧。接下来回到成都,有时间我一定要出去好好吃一顿,毕竟我听说成都的火锅要比上海的好吃很多。”

  ——约什·史密斯

  “你知道吗,我12月5号过生日,我希望能够在生日前后去看一次熊猫。之前在美国,我看到还能够抱幼小的大熊猫拍照片,简直太酷了,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抱,如果不能,你们能帮我完成这个生日愿望吗?”

  ——约什·史密斯

  作为本赛季CBA最大牌的外援,在挺过了加盟后的阵痛期,“鹰王”约什·史密斯逐渐适应了CBA的节奏以及打球方式,与队友间也开始起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在帮助球队客场击败福建队之后,成都商报记者对约什·史密斯进行了独家专访,听他讲述了这段阵痛期的艰难,以及他和全队上下为此而付出的努力。至于何时才能找回那个曾经在NBA中都叱咤风云的自己?约什·史密斯很快给出答案:“先生们女士们,最好的我即将归来,请拭目以待吧!”

  加盟四川队的原因

  “他们是冠军,冠军是我最想要的头衔”

  成都商报:首先,祝贺你以及球队获得了一场胜利。

  约什·史密斯:非常感谢。来到中国这段时间,我时刻都感受到来自球迷、媒体的热情和善意,这让我非常感动。

  成都商报:在你加盟四川之前,曾有媒体报道你拒绝了来自CBA球队的邀请。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你改变了想法,最终选择四川队?

  约什·史密斯:今年八九月份的时候,的确有几家CBA俱乐部向我发出了邀请,不过当时我刚成为一个NBA的自由球员,作为我个人来讲,打了那么多年NBA,我的首选还是在NBA打球。但后来四川队找到我的时候,我的心态跟当初已经不太一样了,首先在NBA没有合适的合同,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我觉得出来开阔一下视野也是不错的选择,无论是到中国,还是到欧洲。当时有几支球队的邀请摆在我面前,但四川队有一点最吸引我,他们是去年的冠军球队,这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我的决定,冠军是我最想要的头衔。”

  对中国篮球的看法

  “专注于篮球本身,这会帮助他们重返NBA”

  成都商报:在来中国之前,你对中国篮球有没有了解?有没有从在CBA打过球的球员那了解一些CBA的情况?

  约什·史密斯:今年夏天的时候,包括杰特、比斯利和古德洛克都有到火箭队来训练,当时我也在火箭,曾经跟他们交流过在海外打球的经验,比如怎么适应当地的环境,适应当地联赛的风格,他们多多少少的给我提到了在CBA打球的经历,所以在来中国之前,我对CBA还是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的。

  成都商报:来CBA打了7场球了,现在你对CBA有什么样的看法,跟NBA相比,最大的不同和差距在什么地方?

  约什·史密斯:在我看来,CBA和NBA是截然不同的两个联赛,几乎没有任何相似之处,除了竞技水平之外,其他的地方差距也很明显。尤其是很多事情在CBA会发生,而在NBA就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成都商报:你已经跟最好的一些中国球员交过手了,比如易建联,比如郭艾伦。对于中国球员,你有什么样的看法以及建议,能让他们变得更好?

  约什·史密斯:中国联赛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给他们的建议,就是训练时倾注自己的全力,比赛时候要专注于比赛,职业球员最主要的就是打好球,专注于篮球本身,不要让太多场外的东西影响到自己的职业生涯。从我的角度来说,就只有这些建议了,因为这些年我就是这样过来的。当然,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再次踏上NBA赛场。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鹰王,约什·史密斯,比赛,CBA球队,罚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