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央广记者

央广网

观音文化节开幕

2015-07-09 10:25:00 来源: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观音文化旅游节将在四川遂宁开幕

  央广网成都7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第八届中国(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园活动将于7月31日在四川遂宁圣莲岛举行。

  遂宁享有观音故里的美誉,观音三姐妹传说在遂宁民间代代相传,被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遂宁还是四川三国文化之旅、东方佛教文化之旅和川东自驾游的重要目的地。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游观音故里·赏盛世莲花”,将举办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园、盛世荷花文艺汇演“一园”“一演”活动,同期还将举办遂宁投资项目招商活动、世界荷花博览园首届荷花仙子评选活动、荷花诗书画创评展活动、观音大庙会活动等具有地方特色活动。其中“荷花仙子”评选尚属首次,将通过初赛、复赛、荷花仙子外景拍摄、决赛等环节,力求选出形象、品德、文化等综合素质高的荷花仙子。目前首批晋级的50名“荷花仙子”已经选出,第二轮初选即将举行。

  盛世荷花文艺汇演将以观音文化特色为主题,挖掘清音、杂技等遂宁本土文化,以音乐、舞蹈、戏曲、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现代圣光和多媒体技术,展示观音故里文化底蕴。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