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央广记者

央广网

西昌铁警在列车上开展乘客紧急疏散演练

2015-07-07 20:11:00 来源:央广网

民警在向列车乘务员讲解安全锤破窗方法

民警指导1名列车乘务员对伤员进行紧急处置

民警向列车乘客讲解紧急疏散安全知识

民警和列车员组织乘客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

民警和列车员组织乘客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

  央广网成都7月7日消息(记者刘涛、通讯员王晓丹) 7月7日,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在管辖的列车上模拟突发泥石流造成列车停运、列车故障临时停车等情况,开展了乘客紧急疏散演练。 

  6月中下旬以来,四川盆地多部出现了持续强降雨,成昆铁路四川段防洪形势严峻,铁路运输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为应对汛期强降雨对铁路运输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7月7日,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攀枝花乘警支队K118次列车乘警联合列车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乘客紧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突然发生泥石流造成列车停运需要在短时间内紧急疏散乘客的紧急情况,列车长和乘警长组织乘务员和乘警立即对乘客进行动员,组织乘客有序撤离列车车厢,提高了广大乘客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安全意识和列车乘警、工作人员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联合处置能力。

编辑:刘涛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