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分网 > 四川分网 > 央广记者

央广网

编辑郑轶

2011-10-19 11:0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郑轶在西昌采访火把节采访期间留影

    郑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四川记者站记者

    女,1981年12月生,四川雅安人,记者。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是个充满好奇,崇尚自由的人,喜欢体验式的人生。记者这份工作,正好满足了我这份愿望,让我把兴趣爱好和人生梦想完美结合。这样的幸运,是求之不得的。每一次的采访,跟不同的人对话,对我都是一份新鲜的感受,一份人生的阅历。

    有人说,一个好的记者,会是个出色的社会活动家。在这些年的工作采访中,不管是遇到典型的模范人物,还是平凡的基层工作者,又或者身经磨难的奋斗人,我都能从他们身上感受到所散发出的人格魅力,了解他们为理想、事业所付出的汗水和艰辛。

    08年四川遭遇特大地震灾害,这是我所经历的最大劫难。当所有的百姓都背着行囊从灾区往外疏散的时候,我们冲向了震中汶川。地震让路面严重变形,我们只能靠部队搭建的临时路桥前行。越野车在一条不能完全算路的石头地上颠簸,上面是随时可能发生的山体滑坡,下面是波涛汹涌的大河,我们没有畏惧依然向前行驶。在这一次采访中,我采访到地震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的阿坝州交警支队的公安民警,采访到了驻守当地政府人员,以及受灾群众的情况,为下一步报道收集到丰富的素材。在此期间,我采写了《灾害发生后爱心在传递》、《夹金山上的生命线》、《抢险建设:全国爱心和四川人民紧紧相连》、《姚明与灾区小朋友对话》、《小镇上的端午节》《四川重灾区高考延考生今起应考》等一系列报道作品。同时,我也被首都女记者协会和四川省委宣传部评为了新闻宣传战线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26号温家宝总理作客我们中央电台,参与特别节目《重返灾区——中国之声温暖行动》。我有幸参与这次报道,作为四川方面的采访人员,赶赴灾区了解灾后重建、百姓生活情况和总理曾经看望过的人。在这一周时间里,我和中央台一行记者,先后到达德阳东汽、绵阳北川新县城以及青川东河口村、凉水镇采访、考察,采写了《东汽的新生》、《北川老百姓摇号分房》、《地震灾区物价情况调查》等报道,并于26号当天,顺利让灾区群众和总理进行连线,圆满完成了采访任务。
时光如梭,未来将有更大的挑战,但我信,有梦就有明天。

编辑:李宏博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