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凌晨起,四川多地降下2021年的第一场雪。在朋友圈分享纷扬雪景成为四川人今天的常规操作,降雪更多的地方,人们则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晶莹透亮的雪花、银装素裹的大地,除了刷屏朋友圈,也实实在在带给四川人一场别样的冰雪体验。

  雪在身边

  各大景区纷纷来晒“雪”

  7日上午,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天台山、海螺沟、阆中古城、峨眉山、瓦屋山等景区了解到,当地均在今天迎来了降雪,多地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各大景区也在社交平台晒出自家雪景,琼楼玉宇如在画中,吸引众多市民点赞、分享。

  纷纷扬扬落下的雪花,使青城山天然图画、五洞天、月城湖、天师洞等景点全部被皑皑白雪覆盖,青城山呈现出平常少有的银装素裹之美。

  青城山

  青城山

  与此同时,在离青城山不远的都江堰二王庙、安澜索桥等景点,也在漫天飞雪中,焕发别样古意,吸引众多游客。

  位于川东北的南充也迎来今冬最大一场雪,仪陇县朱德故居和朱德故居纪念馆、阆中古城、营山县太蓬山等均被白雪覆盖,难得一见的雪景为当地加上了一层鲜亮的滤镜,人在雪中游,别有一番滋味。

  阆中古城

  秀甲天下的峨眉山,也迎来了十年难遇的雪景,雪期之早、雪量之大,为近年之最。

  峨眉山

  峨眉山

  对于常年因为“头皮雪”激动的四川人来讲,7日的降雪给大家带来了与平常很不一样的冬日视觉感受,连在西岭雪山工作了15年的景区工作人员也感到意外,表示还是第一次看到下那么大的雪,“雪下了一夜,到现在都没有停,而且还越下越大,”该工作人员表示。

  冰雪旅游

  四川冬季耍雪花样多

  记者从青城山、瓦屋山等景区管理处了解到,7日上午开始,咨询和预订景区门票的数量较正常工作日明显增多,不少市民都希望趁着这场难得的降雪,圆自己冬日耍雪的愿望。对于地形丰富、气候多样的四川来讲,其实雪并不陌生,除了川西常年不化的雪山,滑冰场、滑雪场等冰雪旅游设施更是很多四川人冬季必去的打卡点。

  瓦屋山

  为了推动四川冰雪旅游的发展,省文旅厅于2019年就发布了《四川省冬季旅游发展愿景暨四川省发展冬季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打造冰雪旅游、温泉旅游和阳光康养3大产业集群;实施传统冰雪旅游产品提升行动、现代冰雪旅游产品打造行动、温泉旅游精品项目培育行动、冬季阳光康养度假整合行动、“1+N”节庆品牌培育行动以及冬季旅游市场环境优化行动等“六大行动”。

  海螺沟

  在此基础上,巴山大峡谷、海螺沟、瓦屋山等景区均结合自身的冰雪资源基础,开展了种类丰富的冰雪旅游项目,瓦屋山景区冰雪季、海螺沟冰雪温泉季、峨眉山冰雪温泉节、西岭雪山南国冰雪节等温泉、冰雪冬季旅游产品等均受到游客青睐。

  天台山

  天台山

  据悉,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多数景区均对客流量进行了严格限制,游客前往景区前,需提前进行网上预约。

  图据各景区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