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望江楼130岁了

2019-04-10 10:32:00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望江楼130岁了

  谭继和担任本次祭楼大典活动主祭

  望江楼

  祭楼大典现场

  昨晚,望江楼建成130周年纪念庆典在成都市望江楼公园崇丽阁广场隆重举行。纪念庆典当晚,茂林修竹中华灯闪耀,望江楼整座楼身被五彩斑斓的灯光照亮,各方嘉宾共同见证这期待已久的激动时刻。在夜色掩映下的望江楼其独有的翘角飞檐、雕梁画栋更具别致之美,构成了夜游望江一幅独特的绝美画卷。

  望江楼始建于1886年,于1889年开楼,是成都历史文化名城标志性的建筑。望江楼高27.9米,为全木穿榫结构,独悬天下绝对上联:“望江楼,望江流,望江楼上望江流,江流千古,江楼千古。”

  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担任本次祭楼大典活动主祭,在祭文庄严的诵读声中,活动采用中国传统的祭祀形式,通过上香、献酒、拜楼、大典天成等系列环节诠释了本次纪念活动的文化内涵。

  “望江楼自清代建楼以来,一直都是文人雅客谈词颂诗之地,是成都文化的天然守护者,楼中那一对千古绝对更是享誉世界,很多文人墨客至此,皆摇头叹息,无人敢出下联。今天我们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创新天府文化,不断发扬巴蜀优秀的文化精髓。”谭继和说。(记者 邓超辉 文/图)

编辑: 郑轶

成都望江楼130岁了

在夜色掩映下的望江楼其独有的翘角飞檐、雕梁画栋更具别致之美,构成了夜游望江一幅独特的绝美画卷。望江楼始建于1886年,于1889年开楼,是成都历史文化名城标志性的建筑。望江楼高27.9米,为全木穿榫结构,独悬天下绝对上联:“望江楼,望江流,望江楼上望江流,江流千古,江楼千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