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太阳”、电热毯…… 快来围观动物们的保暖“神器”

2018-12-13 09:30:00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成都动物园,环尾狐猴围在装有“小太阳”取暖器的木箱旁,烤火取暖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2日讯(记者 刘佩佩)连日降温,成都的最低气温降到了10度以下,人们纷纷穿上羽绒服等厚衣服保暖。成都动物园的热带动物们是怎么度过严冬的呢?快来看看成都动物园都为动物们准备了哪些保暖“神器”吧。

  据介绍,首先需要确定哪些动物需要保暖。在成都动物园内每个馆舍都配备了温度计,在参考温度的情况下结合动物的实际需要开启取暖器。这个主要是基于饲养管理人员的经验和日常观察。目前需要保暖的动物有:松鼠猴、狐猴、黑叶猴、山魈、红猩猩、黑猩猩、长臂猿、绿猴、阿拉伯狒狒、长颈鹿、豚鹿、龟类、蛇类、湾鳄、企鹅、细尾獴。

  动物们的保暖模式什么时候开启?据了解,一般来说,温度低于10℃左右时,动物们就会启动保暖模式。2018是在11月中旬,夜间全部开始使用,目前开始全面启动。动物园今年主要是四种保暖方法:1.烤火取暖;2.泡“温泉”;3.电热毯;4.地上铺保温垫料。

  目前,在成都动物园内,需要保温的动物馆舍地面都铺上了厚厚的麦草、谷草、木屑、干草捆、麻袋等垫料,这样它们躺在上面可以睡个“温暖觉”了;灵长类动物馆舍都配上了烤火炉,松鼠猴、环尾狐猴等热带猴贴身烤背烤肚皮的萌态成为动物园“一景”;热带龟及湾鳄则泡上了“温泉”;蛇类则躺在“防火毯”上温暖过冬。

  (图片由成都动物园提供)

编辑: 郑轶

“小太阳”、电热毯…… 快来围观动物们的保暖“神器”

连日降温,成都的最低气温降到了10度以下,人们纷纷穿上羽绒服等厚衣服保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