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华诗书画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市民可免费参观

2018-11-13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13日消息  (记者 郑轶 见习生池月婷)为宣传普及中华传统诗书画艺术知识,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文史翰墨——第五届中华诗书画展”暨“记住乡愁——蜀巴文史翰墨第五届诗书画印艺术展”今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艺术展将持续到2018年11月18日,展期6天,市民可持身份证免费参观。

  

  画展现场(央广网间见习生池月婷摄)

  “文史翰墨——中华诗书画展”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本届艺术展在中央和各地方文史研究馆馆员中选取了120多位有代表性的文史和书画名家的作品。集中展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袁行霈,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及35个省(区)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的精品力作128幅(件),其中,书法43幅(件)、国画85幅(件)。这些作品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期待为背景,力求表现祖国辉煌的发展成就,描绘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和美好理想。作品充分展现了他们孜孜不倦的探究精神和深厚的艺术修养,与时俱进、关注现实、紧扣时代脉搏的人文情怀与人生态度,老骥伏枥,不断进取与超越的思想境界。

                                   画展现场(央广网间见习生池月婷摄)

  据悉,艺术展期间,还将在四川传媒学院举行诗词吟诵会,并组织艺术家赴阿坝州汶川、理县开展采风写生创作活动。

                                  画展现场(央广网间见习生池月婷摄)

编辑: 郑轶

第五届中华诗书画展在四川美术馆开幕 市民可免费参观

为宣传普及中华传统诗书画艺术知识,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文史翰墨——第五届中华诗书画展”暨“记住乡愁——蜀巴文史翰墨第五届诗书画印艺术展”今天在四川美术馆开幕,艺术展将持续到2018年11月18日,展期6天,市民可持身份证免费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