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眉山20多家企业组团赴港展览

2018-08-16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8月16日,2018中国香港国际美食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在这个亚洲最大的美食博览会上,以“味在眉山,香飘世界”为主题,四川眉山首次以政府组团的形式带领20家企业前来展示泡菜、调味品等产品。

  180平方米的眉山综合形象馆里,将近百种“眉山味”尽情展现。据香港贸易发展局市场推广经理杨健表示,眉山也是四川首个单独组团参加此展览的市州。

  “这样一字排开,更有气势。”早上7点过,四川省味聚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国如就开始兴奋地带着员工摆放泡菜展品了。他坦言,这是第一次“走出来”到香港参加美食博览会,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高规格展会,了解更多的市场信息,增加不同的销售渠道。

  “我们的许多国际订单就是通过参加展览获得的。”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成良说,去年该企业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美食展览,期间就和英国的一家企业签订了30万元人民币的泡菜订单。不仅如此,当时在逛展览中,窦成良还敏锐地发现,不少客户都在寻觅可靠的方便火锅生产企业。“因为方便火锅有中国特色、又方便,所以国际上的需求量很大。”

  据窦成良介绍,拿上一盒“蜀火火”,揭开盖子,开水一泡,几分钟后可以享受麻辣的火锅,感受家乡的味道。这在国外华人圈很受欢迎,不少外国人也跟着尝鲜。仅今年以来,“蜀火火”的出口额就实现了100多万人民币。“相比去年,已经增长了3倍,这就是市场导向。”

  “这些泡菜咬起来很脆,还有酸甜辣三个层次的味道。”现场,来自伊朗阿巴斯港商会的阿布杜马吉德萨巴吉接连品尝了好几个品种的“东坡泡菜”,直呼“很爽口很好吃。”据窦成良介绍,为了适应国际消费市场的需求,企业今年以来推出了多个口味清爽的泡菜。

  “这个好吃,营养又丰富。”展览会现场,来自新加坡的客商刘国全对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的“三丁酱”很感兴趣。据该企业市场部经理张连厚介绍,三丁酱是花生、黄豆、豌豆一起,混合着辣椒做成的辣酱,有营养,又下饭。“之前每瓶是200克,但是我们针对出口,专门设计了80克的包装,这样方便携带,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很多客商对我们的小包装东坡扣肉、东坡肘子很感兴趣,但是因为肉制品出口的资质要从原材料源头追溯,所以下一步我们要和有出口资质的肉类企业合作。”张连厚表示,这个展览为企业打开了一扇通向世界的大门。

  组团企业参加此次展览,正是眉山借力国际会展平台,实施开放引领战略,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举措之一。按照计划,今年“味在眉山”活动还将走向印度、俄罗斯等国家。

 

编辑: 郑轶

四川眉山20多家企业组团赴港展览

8月16日,2018中国香港国际美食博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在这个亚洲最大的美食博览会上,以“味在眉山,香飘世界”为主题,四川眉山首次以政府组团的形式带领20家企业前来展示泡菜、调味品等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