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机身装有“成都造” 空客A350今日抵蓉

2018-08-09 10:32:00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机身装有“成都造” 空客A350今日抵蓉

  川航首架空客A350飞机

  昨日,我国内地航司的首架空客A350飞机在法国图卢兹交付。其中,川航接收的首架空客A350飞机将于今天上午飞抵成都。国航接收的首架空客A350飞机则将于8月15日起执飞京蓉航线,紧接着川航也将于8月16日起采用新引进的机型执飞京蓉航线,目前这两家航司新机型执飞航班机票已开始上网销售。值得特别一提的是,空客A350飞机机身装载有“成都造”,其扰流板及下垂板工作包由中航工业成飞制造,中航工业成飞为其全球独家供应商。

  昨日在法国交付 A350客机今天抵蓉

  昨日,在法国图卢兹,国航、川航的首架A350飞机均交付。川航接收的首架A350飞机,于昨晚从法国起飞,计划今天上午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川航将于今天上午在双流国际机场举行接机仪式,首架A350机身彩绘有“熊猫”,同时川航新一代空乘制服也将随新宽体机到来而同步亮相。

  空中客车A350是空客研制的双发远程宽体客机,是在空客A330的基础上进行改进的,主要是为了增加航程和增强机队运营效率。作为我国内地的首批运营航司,国航、川航此次引进的A350-900XWB飞机,因其先进的机身材料和发动机技术,其航程可覆盖全球各个角落,该飞机满油满载可以持续不断飞行17个小时。

  民航资源网的专家分析认为,川航新引进的A350宽体机,能够执飞从成都到北美洲、欧洲的远程不经停航线,从而成为川航全空客机队运力的有力补充,增强川航今后在洲际航线上拓展的运力实力。

  川航也表示,A350飞机卓越的航程和更多的座位可有效提升川航运力,增强川航在国际市场特别是远程航线上的竞争力,助力实施“上山出海”发展战略,打造“熊猫之路”国际航线品牌。

  飞北京的成都旅客

  将率先体验A350飞机

  川航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全空客机队航空公司。早在2016年9月,川航就签订4架A350-900飞机租赁引进协议。在今年7月范堡罗航展上,空客公司宣布川航于今年上半年订购了10架A350飞机。加上租赁飞机,川航将陆续接收14架A350飞机。

  此次新引进的空客A350是在A330的基础上进行改进的双发远程宽体客机,在舒适性、航程以及机队运营效率上均会有所加强。据悉,A350搭载的是罗罗Trent XWB最新一代引擎,噪音比一般国际标准低16分贝。另外,A350飞机商务舱采用的反鱼骨式座椅,因其舒适性和私密性,且解决了鱼骨式座椅窗口乘客看景难的问题,而成为目前业界的一大时尚。川航的A350共设有商务舱28座、经济舱303座。

  据悉,川航的首架A350飞机首次商业飞行将于8月16日起正式启动,率先执飞成都至北京的京蓉航线。而国航接收的首架A350飞机将于8月15日执飞京蓉航线。

  昨日,记者查询发现,这两家航司新引进机型执飞成都航线的机票已开始上线销售,其中成都至北京的京蓉航线最多时一天往返各有三个航班由空客A350飞机执飞。

  “成都造”全球独家供应

  让A350飞机着陆刹车更快

  我国内地航司接收的新机型客机竞相执飞成都航线,除了京蓉航线是我国最为繁忙的航线之一因素外,“成都造”则是另一大因素。这是因为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扰流板及下垂板工作包均为“成都造”,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是A350XWB宽体飞机扰流板及下垂板工作包的全球独家供应商。

  据了解,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扰流板和下垂板大量采用碳纤维增强型塑料,同时采用创新工艺,比如在连接扰流板和机翼结构的中央连接件上使用先进的树脂转移成型技术。扰流板和下垂板都是机翼动操纵面。扰流板通常在飞行着陆后使用,以增加阻力,使刹车更快。下垂板用于在低速飞行过程中提高升力。

  继国航、川航之后,接下来东航、南航、首都航空等航司也将陆续接收空客A350飞机,随着执飞航班的A350飞机增多,空中出行也将开启以A350引领的新宽体机时代,而成都是跨入“A350时代”的首批城市。

  本报记者 杨富 图片由川航提供

编辑: 郑轶

机身装有“成都造” 空客A350今日抵蓉

据悉,川航的首架A350飞机首次商业飞行将于8月16日起正式启动,率先执飞成都至北京的京蓉航线。这是因为空客A350XWB宽体飞机扰流板及下垂板工作包均为“成都造”,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是A350XWB宽体飞机扰流板及下垂板工作包的全球独家供应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