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绵不断的夏雨 成都雨中慢生活

2018-07-09 10:41:00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连绵不断的夏雨 成都雨中慢生活

  封面新闻记者 谭曦 摄影报道

  7月的成都,雨是说来就来,连绵数日。8日,大雨又如约而至,雨点有节奏地打到地上,激起个个水泡,眨眼见水泡就消失不见了,只留下雨天的影子。

  这场持续多日的夏雨虽说打乱了不少人的生活,其中有行色匆匆的路人,也有雨天特有的慢生活。

  穿上透明的防雨鞋套在雨中漫步;或者打把伞带上在家等候出门的小宠在雨中遛遛;或者顶上把椅子在雨中一路小跑,到院坝里和三五好友一起发发呆,听听雨。

  其实雨中有很多可爱的小细节,草场中的小蜘蛛也从雨滴中爬了出来,翠绿的树叶在雨滴中闪着亮光,静静看着积水的路面,树影婆娑的那抹绿在影子里飘来飘去。

  留意下我们身边,雨中居然有这么多值得记忆的影子。

编辑: 郑轶

连绵不断的夏雨 成都雨中慢生活

这场持续多日的夏雨虽说打乱了不少人的生活,其中有行色匆匆的路人,也有雨天特有的慢生活。其实雨中有很多可爱的小细节,草场中的小蜘蛛也从雨滴中爬了出来,翠绿的树叶在雨滴中闪着亮光,静静看着积水的路面,树影婆娑的那抹绿在影子里飘来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