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海关查获一起非法携带文物出境案 查获古钱币1162枚

2018-06-22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近期成都海关查获一起非法携带文物出境案,现场查获古钱币1162枚。目前该批古钱币均已被海关暂扣,待进一步依法处理。

  近期,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关员在对前往洛杉矶某航班旅客行李机检查验时,在一名中国籍女性旅客托运行李中查获用塑料袋包装的大量古钱币,共计1162枚,毛重约6公斤。

  经国家文物出境鉴定四川站专家鉴定,该批古钱币以宋朝和清朝时期钱币为主,包含宋元祐通宝、政和通宝、淳化元宝和清嘉庆通宝、道光通宝以及唐开元通宝等18类古代铜钱钱币,均属于一般文物。根据国家文物局《文物出境审核标准》,上述古钱币属于禁止出境文物。

  中国的古钱币独具一格,逐渐在国内外文物交易市场扮演重要角色,特别是在国外市场其经济价值日渐攀升。海关特别提醒,古钱币为国家禁止出境文物,请广大旅客严格遵守国家进出境法律规定,切勿以身试法。运送、邮寄、携带文物或疑似文物出境,应当向海关申报,海关凭文物出境审核机构出具的文物出境许可证放行。未按规定申报,且有藏匿、伪装出境的行为,属于走私行为。

  

编辑: 郑轶

成都海关查获一起非法携带文物出境案 查获古钱币1162枚

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近期成都海关查获一起非法携带文物出境案,现场查获古钱币1162枚。目前该批古钱币均已被海关暂扣,待进一步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