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四川眉山樱花节启幕 20多条樱花旅游线路迎游客

2018-03-16 14: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6日消息(记者刘涛、眉山台记者王梅)3月16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在四川眉山樱花博览园启幕。

  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和眉山市政府共同主办。开幕式上,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为金川世外梨园、新津花舞人间、江油百合公园、金堂鲜花山谷、遂宁观音湖圣莲岛、宜宾金兰花谷、眉山樱花博览园、新都芳华桂城、凉山州木里林区、北川药王谷等第二届四川十大“最美花卉观赏地”授牌。

  为期10天的第二届眉山樱花节系列活动在深挖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极富樱花主题特色:樱花节期间,将举行“眉州八百学子花季成人礼大典”,让自然花季之美与人生花季之美相融合,打造樱花节品牌文化符号;依托眉山樱花博览园花卉生态本底资源,开展“樱蝶共舞·自然生态体验教育”、樱花福·一生一世一樱花祈福许愿、樱花秀·汉文化游园赏樱秀、樱花游·AR寻宝体验、樱花乐·VR科普互动、樱花语·樱花集市文创产品DIY,以及鲜花经济助推森林城市建设研讨会、东坡味道美食购物节等各种特色活动。

  同时,主办方还将推出“眉山浪漫樱花之旅”等精品线路,精心编制规划“岷东赏樱美食踏青”之旅、“三苏文化 诗意樱花”之旅等多条眉山浪漫樱花之旅线路20余条,串联起眉山境内两区四县的各重点景区和特色乡村生态旅游景区景点近40个。

  据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介绍,去年眉山举办了首届樱花节,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观光。今年,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将继续以“绿化全川,樱漫眉山”为主题,让游客在人文与山水浸润的东坡故里,畅享眉山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

  据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透露,四川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努力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38%,较2016年提高2.8个百分点。近年来四川省举办多届四川花卉(果类)、大熊猫、红叶、湿地、森林文化等生态旅游节会,有效促进了各地生态旅游发展、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幸福美丽新村建设。2017年,四川全省实现生态旅游直接收入884.4亿元,接待游客3亿人次,带动社会收入2301亿元。

  当天的开幕式后,主办方还举行了万众赏樱游园活动。作为本次樱花节的主会场,占地820余亩的眉山樱花博览园全面建成,博览园按照樱花观赏主题要求,融合游憩休闲、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栽种了中国红、阳光、关山等近20个樱花品种,形成了以樱花湖环湖、南湖剧场、樱花大道等为核心的樱花景观格局。同时,眉山全域核心区20余公里的樱花长廊已初具规模,沿岷东大道——彭山五湖四海——眉山滨江大道构成的赏樱环线已经成型。

  

编辑: 郑轶

第二届四川眉山樱花节启幕 20多条樱花旅游线路迎游客

3月16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第二届眉山樱花节在四川眉山樱花博览园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