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直击春运首日!成都机场航班量持续增多

2018-02-01 09:48:00来源:四川新闻网

  直击春运首日!成都机场航班量持续增多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日讯(吕俊明 记者 戴璐岭)为期40天的春运今日正式拉启大幕。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今天成都机场共安排了977个航班,其中加班4架次,包机飞行1个,航班量比去年同日的946个增加了31架次;预计今天运送出港旅客7.5万人次左右,同比增加了0.6万人次,数据显示,成都机场今日仍处于高位运行中。

  据介绍,成都机场今天安排的航班量是继昨日之后,近段时间最多的一天,显示成都机场今日仍然处在高位运行中。在今天安排的977个航班中,其中进港489个,出港488个;国际航线今天共安排了75个进出港航班,地区航线安排了16个进出港航班,4个加班飞行全部投放拉萨、林芝客源较为集中的航线上,以保证旅客的及时出行。据了解,目前成都机场客源主要是以务工返乡人员、学生和探亲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7成左右。据分析,本次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除夕),在这期间,吞吐量还将有所上升,而从初一至初六整体吞吐量则会降至春运以来的最低点,此时出行将更加顺畅和经济实惠,从初六开始客流将大量回升,迎来旅客的集中返程高峰,据悉,今天成都机场进港人数仍高于出港2000人次左右,节后此现象将发生相反的情况。国内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桂林、福州、厦门、南宁、长沙、武汉、宁波、温州、兰州、银川、乌鲁木齐等城市;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拉萨、乌鲁木齐、兰州,以及华北、华东、华南等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城市及地区。

  为保证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舒心、方便快捷,成都机场加大对乘机现场的安全管控,加强对乘机旅客的服务保障,推出乘机志愿者服务,特别强化对老、弱、病、残、孕特殊旅客的服务保障,增设“爱心值机柜台”,增加残疾人推车数量等服务举措,以保证特殊人群的正常出行。基于目前成都机场航班起降架次多、客流量大的现状,成都机场再次提醒乘机出行旅客,尽量乘坐地铁、公交专线、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到机场,以免造成机场交通拥堵,甚至影响乘机出行时间。

  (图片由成都机场提供)

编辑: 郑轶

直击春运首日!成都机场航班量持续增多

为期40天的春运今日正式拉启大幕。据介绍,成都机场今天安排的航班量是继昨日之后,近段时间最多的一天,显示成都机场今日仍然处在高位运行中。成都机场航班量持续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