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绵阳消防老兵退伍 水枪“传承”给新兵

2017-12-04 09:1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交接仪式

  华西都市报讯(张金记者李逢春)这两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季“退伍季”,一群挥洒青春热血的青年将告别军营。12月初,武警四川消防总队各市州支队隆重举行老兵退伍欢送仪式。今年的很多退伍老兵都曾参加过九寨沟地震等重大抢险救灾行动,他们将在最隆重的仪式中,离开四川这个第二故乡,开始人生的新篇章。

  1日上午,绵阳市公安消防支队隆重举行老兵退伍欢送仪式,同时对2017年度优秀士兵进行表彰。支队长李志全、政委孔令为退役士兵卸下帽徽、肩章,摘下领花,并为退役士兵佩戴光荣花、优秀士兵奖章,发放《士兵退出现役证》。退伍老兵中,大多人今年都参加了茂县山体垮塌和九寨沟地震的抢险救灾行动,有的还因表现突出立功受奖。

  退伍仪式特别安排了一个很有特色的交接环节,消防老兵们亲手把自己使用的灭火水枪交到新兵手上,让新兵们继续做好消防灭火工作,当好群众的安全守护人。随后,退伍老兵庄严宣读退伍誓词,退伍战士代表贺平宣读了临别感言,回首警营生活,勉励战友们安心服役、献身消防。

编辑: 郑轶

绵阳消防老兵退伍 水枪“传承”给新兵

这两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冬季“退伍季”,一群挥洒青春热血的青年将告别军营。随后,退伍老兵庄严宣读退伍誓词,退伍战士代表贺平宣读了临别感言,回首警营生活,勉励战友们安心服役、献身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