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充“铁人” 55岁退休大姐获铁人三项女子组冠军

2017-10-31 15:47:00来源:华西都市报

  铁三项中的自行车骑行比赛。

  张林获铁人三项女子组冠军。

  10月28日上午,2017第六届南充铁人三项挑战赛(简称“南充铁人三项赛”),在南充市嘉陵区凤垭山天乐谷景区开赛,来自南充、广安、遂宁,重庆合川、铜梁等20多个俱乐部的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铁人三项男子组、女子组比赛中,45岁的公交司机张建、55岁的退休大姐张林夺冠。

  “南充铁人三项赛”共举办了六届。本届赛事设“铁人三项”、“铁人两项”、“接力赛”和“大众骑行”。南充此次比赛按照“迷你铁人三项”里程设置。按照《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竞赛规则》,“迷你铁人三项”里程为:游泳800米、骑行20公里、跑步5公里。“铁人三项赛”不但锻炼和考验对人的意志和毅力,也挑战人的生理极限。铁人三项运动体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并且展现“挑战自然、挑战自我”的“铁人精神”。

  比赛中,运动员你追我赶,拉拉队员摇旗呐喊。300多名运动员、比赛现场2000多名拉拉队员和围观群众,将天乐谷变成欢乐的海洋……最后,来自南充的选手张建获得铁人三项男子组冠军,刘周、周建军分别夺得第二名、第三名;铁人三项女子组前三名成绩分别为:张林、夏兰、唐容。张建是南充公交车司机,45岁。张林也是南充人,今年55岁,已退休。此前,张建、张林均参加过“南充铁人三项赛”,且都获得过冠军。

  铁人二项男子组第一名吴昊,铁人二项女子组第一名赖娟。

  在接力组,现场的氛围紧张。接力组由3位选手组成(其中一名为异性选手),3位选手接力进行游泳、骑行、跑步三个项目。最终“青春美少年组”以1小时12分钟47秒获得冠军。

  “在青山绿水中骑车、跑步、游泳,是真正的纵情山水,快意无比。”参赛运动员都有如此感叹。天乐谷景区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东起嘉陵江、西至木老乡大树桠村、北临嘉陵城区、南至曲水镇胜兴村,是嘉陵区以凤垭山风景区为基础,重点打造的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生态旅游、游览观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南充“铁人三项赛”赛道围绕龙王潭一圈,沿途风景迷人、植被丰富、富氧含量极高。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李欢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铁人三项;铁人;女子组;铁人三项赛;铁人精神

南充“铁人” 55岁退休大姐获铁人三项女子组冠军

张林获铁人三项女子组冠军。10月28日上午,2017第六届南充铁人三项挑战赛(简称“南充铁人三项赛”),在南充市嘉陵区凤垭山天乐谷景区开赛,来自南充、广安、遂宁,重庆合川、铜梁等20多个俱乐部的300多名运动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