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西成客专试跑(图)

2017-09-28 10:05:00来源:华西都市报

  9月27日,试跑列车抵达海拔1594米的新场街站。

  列车驶入阿房宫站。

  四川自古群山环绕,从东、南、北三个方向出川,目前高铁仅有成渝一条,宝成、成昆铁路速度慢、耗时久,已不能满足现有客运需求。

  从本周一开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三秦都市报-三秦网推出《新蜀道·沿黄路西成客专特别报道》,对西成客专进行全方位报道,引发全网热议。

  9月27日,西成客专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其距离全线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作为四川北向出川大动脉,西成客专将顺接宝兰、郑西高铁,对四川接入全国高铁网络,重要性不言而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曹菲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记者 张毅伟 摄影 马昭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西成;乾坤湾;车厢结构;高铁;动车组

中国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西成客专试跑(图)

四川自古群山环绕,从东、南、北三个方向出川,目前高铁仅有成渝一条,宝成、成昆铁路速度慢、耗时久,已不能满足现有客运需求。试运行列车从鄠邑站出发一路爬坡,经过46分钟的运行,9点56分到达西成高铁海拔最高车站新场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