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网正赛今日开打 吴迪和吴易昺将双双出场(图)

2017-09-25 09:38: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网“课外活动”,两名外籍小将学书法。

  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9月24日结束了资格赛阶段的比赛,中国选手王楚涵和夏梓豪未能延续前一天的神奇,止步于资格赛,无缘正赛。不过,在正赛阶段仍旧将会有2名中国选手出现在赛场之上,他们便是获得了外卡的吴迪和吴易昺。

  激战成都

  正赛首日 中国两将都出战

  正赛第一天,吴迪便将迎战在资格赛中晋级的选手弗里茨。吴迪在去年的成都网球公开赛中力克对手挺进了第二轮,在今年他当然希望能够再进一步。而最近当红不让的吴易昺也将遭遇巴西球员蒂亚戈·蒙泰罗。由于本场比赛是吴易昺ATP世界巡回赛处子秀,因此能否取得职业生涯开门红成为了最大的看点。

  另外,在双打比赛中,去年单打冠军卡恰诺夫以及2015世界网联青年大师赛冠军卢布列夫将搭档出战。卡恰诺夫在成都取得了他的首个ATP冠军,而卢布列夫则是在成都取得了他网球生涯中的首个重要赛事冠军,重回福地,战斗民族的双枪火力值得期待。

  探索成都

  正赛前日 场外活动也热闹

  9月24日除了进行的如火如荼的资格赛,其他没有比赛的球员则是对成都进行了“探索”。美国球员杰里·唐纳森和瑞典球员米凯尔·伊梅尔这两名小将来到了望江楼公园,向本地书法家学习了中国书法。

  唐纳森和伊梅尔一走进望江楼公园,就被独特的文化和氛围吸引,好奇地问起望江楼公园的历史,在听闻望江楼公园的千年历史和故事后,都惊叹不已。一路参观,唐纳森和伊梅尔还不时给游客秀起球技,时刻不忘推广网球和成都公开赛。

  随后,两位球员放下球拍,拿起毛笔,一笔一画地跟着书法家学习起书法来。第一堂课,书法老师教的是写“成都”两个字。两位球员在老师的教导下,写了几次,才慢慢领略到一些技巧和要领。

  “中国和美国的文化非常不同,我们没有竹子以及像这样的文化圣地。这里真的非常漂亮。我记得在4年级的时候学过书法,但是之后一直疏于练习。”20岁的杰里·唐纳森说,能够造访成都自己感到非常幸运,“我喜欢在中国以及亚洲比赛,气氛非常好,还有机会领略不同的文化风情。”

  19岁的瑞典小将伊梅尔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和亚洲,真的太神奇了。这个地方非常特别,我从没有见过这些东西。竹子非常漂亮,师傅人很好,耐心教我们写书法。我没有想到自己写得还挺不赖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闫雯雯

  原标题:成网正赛今日开打 吴迪吴易昺双双出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成都;正赛;吴易昺;出场;大师赛冠军

成网正赛今日开打 吴迪和吴易昺将双双出场(图)

ATP250成都网球公开赛9月24日结束了资格赛阶段的比赛,中国选手王楚涵和夏梓豪未能延续前一天的神奇,止步于资格赛,无缘正赛。美国球员杰里·唐纳森和瑞典球员米凯尔·伊梅尔这两名小将来到了望江楼公园,向本地书法家学习了中国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