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首家互联网云端影院 在郫都区三道堰试营业

2017-09-12 10:01:00来源:成都日报

  影院内一辆电车正沿着铁轨向前行驶

  极具川西民居庭院风格的“水乡记忆影院”

  《蜘蛛侠:英雄归来》《敦刻尔克》……今后,郫都区三道堰的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大片,还能享受互联网影院带来的时尚便利生活。昨日上午,作为中国互联网云端小镇建设的文化娱乐板块,中国首家互联网云端影院——郫都区三道堰“水乡记忆影院”试营业,多部全国同步放映的(3D)数字电影为当地观众送上娱乐休闲的文化大餐,同时以互联网为主题的影院也将为市民带来时尚便捷的生活方式。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郫都区三道堰镇惠里风情街,和普通的电影院不同,这家云端影院落户在一栋仿古建筑内,和整个景区融合一体,影院大门外“水乡记忆影院”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跨进宽大的木门,仿佛穿越了时空,古砖巷道、沿街店铺、复古邮筒映入眼帘,不远处的黄包车正等着客人。沿着铁轨向前走,阳光正慵懒地洒落在庭院里,一辆色彩绚丽的电车正沿着铁轨向你驶来……让人瞬间回到民国时代。记者看到,整个影院如同一个电影摄影棚,场景感十足,现场还布置了一个小型的电影博物馆,展示不同年代的电影拍摄和播放技术设备。

  “我们的影院不仅仅是影院,它首先是个景点,必须要好看、好玩好分享。”影院的建设方、成都电影集团该项目的负责人赵国甫说道。据其介绍,水乡记忆电影院是三道堰镇作为互联网小镇在文化娱乐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影院是标准的川西民居的庭院风格,庭院占地有1000平方米,设置了三个影厅面积约300平方米。除放映厅外,剩下的空间就是文化休闲等公共区域了。赵国甫表示,按照互联网云端小镇建设的要求,云端影院不仅仅要具备所有同步影院的通用功能,让三道堰镇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最新上映大片,同时还要按照互联网思维进行创新创造。“我希望这里是一条电影文化街区、一个微型摄影棚,总之,让观众映前映后一个小时都愿意停留下来。”

  采访中,赵国甫介绍说,该影院在电影放映上也有自己的创新,除全国同步(3D)数字电影放映的影片在这里都可以第一时间观看外,根据观众的需求点映,满足个性观影需求,还打造西部首个同步私人定制影厅。作为首家互联网云端影院,如何给观众带来互联网的便捷生活呢?赵国甫介绍道,当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进入惠里景区,将自动连上无线网络,水乡记忆电影正在热映的影片将自动推送到游客和居民的手机上,观众根据自己需要在线选座付款,然后到影院取票看电影。同时,影院的上座率,观众喜欢看什么,什么年龄的人喜欢什么类型的影片等数据都会实时传输到三道堰的小镇云上,形成大数据。“互联网特色还体现在互联网思维服务上,就是以观众为中心,为观众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赵国甫说。

  据介绍,成都电影集团每年都有类似于金砖国家电影节、法国电影周、意大利电影周等大型文化活动,以后水乡记忆电影院将成为这些活动的分会场,三道堰居民在家门口就有机会看到电影明星,参与国际性的电影文化活动。

  “只有把线上线下的活动做好了,特色小镇的影院才更有生命力,更可持续发展。”影院负责人赵国甫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在成都选择29个小镇,重点发展特色乡镇影院群,进而以影院为抓手,建设集文化、旅游、购物、电商、快递、农资农产品交易平台等为一体的新农村生活综合体。

  本报记者 张渝 文/图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云端;互联网;水乡;试营业;敦刻尔克

中国首家互联网云端影院 在郫都区三道堰试营业

跨进宽大的木门,仿佛穿越了时空,古砖巷道、沿街店铺、复古邮筒映入眼帘,不远处的黄包车正等着客人。“只有把线上线下的活动做好了,特色小镇的影院才更有生命力,更可持续发展。